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5 14:18:06| 人氣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等】36:存心蠻不講理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前一個星期,小麗忽然變得古怪起來。

她像變了另一個人,脾氣陰晴不定。很可能一分鐘前還在興高采烈的商議著台灣的行程,一分鐘後卻嘟著嘴,一聲不響的瞪著梓翰,彷彿他做錯了甚麼似的。

梓翰對她的改變感到莫名其妙,她以往說話總是簡單直接,可是這個星期卻變得吞吞吐吐。

梓翰不是一個聰明人,對女生的心事從來都是一知半解。她不說清楚,他實在猜不透她在想甚麼。唯一的解釋,就是他做了甚麼惹她生氣。

於是他放棄了猜測,直接問她:“小麗,我是不是有甚麼做得不對?”

她瞪了我一眼,皺著眉頭說:“你甚麼也沒有做錯。”

“那到底是甚麼事?”

“你認為有甚麼事?”她反問。

“要是我知道有甚麼事,便不用問妳了。”

“既然你不知道有甚麼事,憑甚麼覺得我有事?”

“我……”梓翰發現他再也接不上了。他從來說不過小麗,更何況她存心蠻不講理。

他不說話,小麗反而沉不住氣,“你知道我為甚麼說你甚麼也沒有做錯嗎?”

他搖頭。因為他真的沒有做錯。但他不能這樣回答她,否則後果堪虞,隨時小命不保。

所以,這時候還是保持沉默為妙。

小麗嘆了一口氣,“我告訴你,就是因為你根本甚麼也沒做。”

梓翰感到錯愕,實在不明白她的意思。然後,他突然靈光一閃。換句話說,她有些事情想他去做,但他這個笨人卻一直沒有做。

“那麼妳想我做甚麼?”

他以為他終於開竅,可是她似乎覺得還不足夠。“不是我想你做甚麼,而是有甚麼你想做?”

他張口結舌,彷彿自己真是天下間最愚蠢的人似的。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4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別等 |
此分類下一篇:【別等】37:竟然喜歡你這個大笨蛋
此分類上一篇:【別等】35:天衣無縫的旅遊計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