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6 23:03:35| 人氣2,5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欲罷不能.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鄭麗麗身體無恙,情緒一隱定便可以出院。

出院後,她說不想回家,雷裕森便陪她兜風。

“我跟他一起五年了。”她哀哀地說。

原來鄭麗麗跟鍾偉聰交往已經五年了。五年來一直沒有人發現他們的關係,可見他們在這五年間愛得有多顧忌。

“我從來沒有奢望過能夠跟他有將來。我們離離合合不知道有多少遍了,每次不是他捨不得就是我捨不得,最後還是要尋回對方。”她的淚再次在眼眶中打滾。這一次,眼淚沒有掉下來,卻直接滴在心頭上。“以後無論有多掛念他,我再也見不到他了。”

雷裕森拍拍她的手背,她繼續說:“最後一次見面就是我們分手的時候,他說我們不可以再見面,我答應以後也不找他。可是我一直以為我們還有機會見面,還有機會相愛。只讓我多見他一面就好,一次就夠了。”

她淡淡的訴說著,彷彿所有情感都已然耗盡。

雷裕森實在想不到任何安慰她的說話,只好做一個沉默的聆聽者,任由她把情感抒發出來。

“我真的很愛他,他是唯一一個真心待我的人,我們一起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她沉醉在往昔的片斷裏。

雷裕森知道她繼續這樣緬懷過去,只會徒增自己的傷痛,更難從悲苦中走出來。

“既然妳跟鍾偉聰一起,為甚麼要到酒店工作?”雷裕森故意找一些問題問她,希望分散她的注意力。

對於他突如其來的提問,鄭麗麗顯得有點尷尬。她望出窗外,落寞地說:“我說過,我真的很愛他,他要我做甚麼我也願意。”

雷裕森頓時明白了。她之所以到酒店工作,其實是為了監視何靜雲,又或者是,監視他。

如今回想起來,鄭麗麗的而且確是在何靜雲成為渡假村會員之後才入職。

誰又會想到渡假村的一個小小接待員竟然是鍾偉聰的情婦,而她到酒店工作的目的竟然是為了替鍾偉聰監視他的太太。

如果不是為了錢,要多愛一個人才願意為對方做這種事?

跟鍾偉聰交往的五年裏,她一直沒有要求過甚麼吧?一直默默地做他背後的女人。
雷裕森忽然很想知道他們是怎樣開始的。

“妳介意告訴我關於你們相戀的故事嗎?”他問。

鄭麗麗垂下眼廉,幽幽地說:“以前我在他的公司做文員,他雖然是大老闆,但是從來不擺架子,即使對待小職員也很親切。我從來沒有想過會跟他交往,只視他為高高在上的大老闆。那一年,我當時的男朋友另結新歡,我一直等他回心轉意,可是最後他還是選擇了另一個。他跟我分手那天,我正要為公司趕一份計劃書,那夜我在公司裏一邊趕工一邊以淚洗臉。偉聰看見了,不讓我繼續工作,拉我到公司樓下的餐廳吃飯,聽我講述失戀的經過。”

“你們就是由那時候開始?”

她苦澀地笑了一笑,“後來我們開始約會,漸漸的我發現愛上了他。他對我真的很好很好,從來沒有一個男人像他般對我,雖然他已經結了婚,可是我並不介意。能夠跟他一起就好了。”

“妳沒有要求過他離婚嗎?”雷裕森問。

她搖搖頭,“我不想迫他。雖然鍾太對他很差,但是我知道他很愛她。一個人同時愛兩個人不是沒可能的,他既愛何靜雲,同時也愛我,分別只是她有名份而我沒有罷了。有時何靜雲對他發脾氣,他便會來找我,由我替他療傷,我真不知該憎恨何靜雲還是感謝她。”

在雷裕森的概念裏,情婦都是風騷蝕骨,她們的作用就是被有錢人金屋藏嬌,過著奢華的生活,任務就是以媚功討他們歡心。

鄭麗麗絕對是一個例外。

她並不漂亮,更不風騒,但是情深一往。

這些年來,她依然住在她的舊居,生活上完全沒有改變,更沒有遷到他的金屋裏。
她跟鍾偉聰交往後,不但沒有藉著此關係要求在公司裏擔任更高職位,反而為了替他監視鍾太而屈就在渡假村裏當接待員,其實監視的工作絕對可以由其他人負責,她卻偏偏願意為他這樣做。

鍾偉聰要跟她分手,她沒有死纏攔打,自己一人為情憔悴,明明掛念對方卻要堅守不再找他的諾言。

雷裕森感受到她的深情,明白她現在有多難過。

鍾偉聰死了,她甚至不能出席他的喪禮,不能在人前表現得過份悲傷,不能向其他人透露她傷心的原因。

由開始到結束,她都不能曝光。

“過去了就隨它過去吧。不要再想著從前的事了。”雷裕森對她說。

“我還是要活下去。”她嘆謂。“我知道偉聰一定希望我好好活下去。”

雷裕森知道她懂得朝著這個方向思考已經很好。

“以前我一直有個心願,就是希望可以讀完大學,偉聰一直鼓勵我完成這個心願,還說可以供我到外地讀書,可是我一拖再拖,一來是捨不得離開他,二來是我對自己沒信心。”她說:“現在我再沒有藉口拖下去了。我要讓偉聰知道,我是做得到的。”

“我一定支持妳。”雷裕森說。

他覺得鄭麗麗比他堅強多了,他遇到甚麼困難就只懂逃避。鄭麗麗的堅強令他自慚形穢。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2,5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欲罷不能 |
此分類下一篇:欲罷不能.24
此分類上一篇:欲罷不能.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