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14:28:32| 人氣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你愛我.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完飯後,許奕能問邱嵐嵐有沒有興趣到沙灘走一趟,於是他們來到聖士提反灣。
水清沙幼,一步一步走在沙上,感覺真好。

“夏天的時候,許多人來這裏玩,小時候我也經常來,還會到附近的蒲台島去,我很喜歡那個島。”許奕能說。

“那麼現在我們去蒲台島吧。”

“你真的想去嗎?”許奕能喜出望外。

“當然,我想看看你喜歡的地方。”

他含笑看著她,眼神卻閃過一絲怪異的神色。

他們租用街渡前往附近的蒲台島。

他們沿著海岸路徑散步,邱嵐嵐對這裏的天然奇岩趣石感到很有興趣。

看見她燦爛的笑容,就像冬日裏的陽光溫暖著身心。也許出於習慣,許奕能突然有衝動把她動人的一刻拍進鏡頭來,一如當日他在酒店第一次看見她,便肆無忌憚地留住她每個令他感動的時刻。

“我沒想過今天會到這裏來,要不然我就帶備相機來。”

邱嵐嵐開懷地笑了,“果然三句不離本行啊。”

“沒辦法,我的工作和興趣都是拍照。”

“你從甚麼時候開始愛上拍照?”

許奕能認真地思考著,最後聳聳肩道:“我都忘記了,我爸爸是一名攝影師,我小時候的玩具就是相機和一張張照片。每次按下快門聽見‘卡察’一聲,我都覺得自己很幸福,如果真要追溯我在何時開始愛上拍攝,那該是我聽見第一聲‘卡察’開始。”

原來如此。邱嵐嵐喜歡聽他娓娓訴說著他對攝影的鍾愛,那時候他渾身都散發著一種難以抗拒的魅力。

這就是他跟其他人不同的地方。

他有他的理想,他的堅持。

許奕能和邱嵐嵐一直在蒲台島待到黃昏,他們找了一處安靜的地方坐下來談了一個下午。

談到理想,許奕能想也不用想便肯定地說:“我希望我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能夠帶出一個故事,或者一些訊息。

“做到了嗎?”

“還未做到。”他揚揚眉,“但是總有一天,我會做到的。”

“我知道你一定會成功。”

“到時候我還會開攝影展。我心目中已經有好幾個主題,希望可以盡快完成這個心願。”

“到時記得邀請我啊。”

“一言為定。到我開個展的時候,妳一定要出現啊。”

那時候大家都認為這是遙遠的夢想,再加一個美麗的承諾,一切都遙不可及。

輪到邱嵐嵐談理想時,她沉吟著說不出明確的答案。

“我一直沒有甚麼大理想,以前我一心想著大學畢業後兩年嫁給愛我的人,過兩年二人世界後當媽媽,是男是女也沒所謂。”她想起舊日跟阿基一起編織的戀愛夢,不禁有點感觸。

“妳跟男朋友一定很要好。”

“沒分手以前的確很好。”她勉強的笑了笑。

“為甚麼會分手?”

她沒想過他會問這個問題,有點錯愕,“兩個曾經相愛的人分手,答案只有一個,就是有緣無份。”

“是這樣嗎?”他有點半信半疑,接下來對她說:“有沒有緣份也好,分了手便不要回頭,前面的日子多著呢。”

“你放心,雖然這個夢想落空了,以後我要怎麼走我也不是太清楚,但是我一定會活好每一天。”

“對,就讓我們活好這一天。”他凝視著她的雙眸,那一刻他心動了,差一點點便要向她表白他的心情,可是他終究無法說出口。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4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愛你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愛你愛我.16
此分類上一篇:愛你愛我.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