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8 14:25:22| 人氣5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愛季節III.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變態不變態,阿晨早已弄不清楚了。他一直沒有意會到,原來當他打那些騷擾電話給阿惠時,已經構成變態的罪名。

當小葉問他為甚麼這樣做時,他竟然答不出來,他真的記不起當初為甚麼要打電話騷擾阿惠。

阿晨簡單地把他和阿惠的故事告訴小葉。她聽完後替他分析:“是因為想報復她拋棄了你,還是因為對她還有所眷戀?你認為哪一個可能性較大?”

“我不知道。也許是因為太寂寞吧。突然失去一個人的感覺很差,差得有點不知所措。”最後阿晨補充說:“但是我已經很久沒有打電話給她了。”

“你想再打電話給她嗎?”小葉把無線電話遞給他。

他嚇了一跳,沒有即時接過電話,“現在再沒有這個需要了。”

“來吧。”她把電話塞在他手中。

阿晨不明白小葉為甚麼堅持要他打電話給阿惠,但是他無從拒絕小葉。

重撥那一組曾經很熟識的數字,他的心態明顯不同了。以前也許是想阿惠得不到安寧,現在卻是為了討另一個女人歡心。

那一刻,他覺得自己變了,而且變了很多。

電話接通了,但是接電話的人,不是阿惠,是一個陌生男人。

阿晨登時呆住,抓住話筒面色也變了。他正要掛線,但是被小葉搶過電話。

“找誰呀?”對方不耐煩的嚷道。

小葉聽見對方是男人,微微一愕,然後隨口說:“我找你嘛。”

“找我?”男人一定充滿疑問吧。

“我們不是約好今晚一起吃飯嗎?為甚麼失約?”

“甚麼?你忘了我們的約會,你好過份。”

“我打錯電話嗎?對不起,但是你的聲音真的很像我的朋友。”

“謝謝。許多人也讚過我的聲音甜美。你的女朋友不在身邊嗎?你這樣讚美我不怕她聽見嗎?”

“啊。原來這樣。”

......

阿晨一邊聽著小葉跟電話那頭的男人閒聊,一邊覺得不是味兒。如果他不是加以阻止,恐怕小葉還要跟那個男人胡扯下去。

掛線後,小葉問他:“你的舊情人不會是男人吧?”

“當然不是。”阿晨覺得好笑,她怎可以這樣想他?“那個男人可能是阿惠的新情人,其實妳不應該跟他交談。”

“我替你探口風嘛。那個男人根本沒有女朋友,而且他說他一個人住。你有沒有打錯電話?”

打錯電話?阿晨看著剛才打出的電話號碼,突然不敢肯定這組數字到底是否阿惠的電話號碼。

曾經,他以為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一組數字,如今竟然變得可笑的陌生。

有些東西只要不放在心上一段很短的時間,便會逐漸在記憶中消失。阿晨希望小葉的舊情人也可以逐漸在她的記憶中消失。徹底消失。

“妳跟舊情人還有聯絡嗎?”

小葉笑,“輪到你想試探我了。”

阿晨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但是出乎意料的,小葉竟然真的向他透露她的情事,“我有過許多舊情人,有的我想也沒想過再跟對方聯絡,有的卻經常見面。”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5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戀愛季節 |
此分類下一篇:戀愛季節III.18
此分類上一篇:戀愛季節III.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