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01:48:13|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靈魂 ACT 2 [慶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0 =Dinner set



這是一個風吹起來很涼的晚上。
穿著校服的我感到有點冷。
明天得要多加件風衣。

眼看我們之間的距離能容得下兩頭成年的拉布拉多犬,我不禁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這男的那麼會優柔寡斷?

「喂,你不下手的話,去了人多的地方你就沒有機會啦。」我向他吐出這句。
「要幹甚麼?」他的回答是這一句,另加好奇的眼神。
「這不是你的目的嗎?你剛才的有暗示過吧?」我指著額角說。
「那個!是…是契約的儀式啦!不是..吻啦…你以為我想幹甚麼喇,我喜歡的是大胸脯的姐姐啦,我不是同性戀的啦~~~」他急忙解釋。
「啊,是我會錯意了?」
「當然啦!我才沒那樣變態。」他說得理直氣壯。


變態嗎?
這世界本身已經病了啊。


他不語。
我也無言。
於是,走路的人還只是繼續走路。
不過,拉布拉多犬的距離可是加到三頭了。
看著照明不太好的路,我們彼此都很平安地離開了小公園,走到大街。


我看看手錶,晚上十二點多。
再看看他,他似乎還沒有要走的意思。
這個人是不是精神有問題呢?
還是只想找人玩樂?


「喂,我餓了,去吃飯吧。」吶悶的我冒出這一句。
「我是死神啦,不用吃東西的,你自己解決就好。」
對於他是死神之說,我只是笑。
但我還是認真的配合著。
現在的世界真的有那麼多病患啊。
不過,我還是想繼續下去。
也許我們都很寂寞吧?
「對啊,我忘了你是死神。那麼由我決定囉。」我看著轉角處的一間不很別緻的西餐室。


「歡迎光臨!先生多少人? 」笑容可掬的女侍應問。
「2個。」
「這邊請。」
女侍應領我們到近窗的位子,放下了兩杯水,兩份餐牌。
「我們的營業時間到二時為止,請先生看看決定好想吃的再叫我。」她親切的說。


看著女侍離開的背影,我輕聲的問他:「這是你所喜歡的類型嗎?」
「啊…身材不錯是不錯…好像有點瘦…鼻子嘛…慢著,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只是隨便問問嘛。」
我笑著翻開餐牌,而他則用手撐著下巴,往窗外看。
餐室開在火車站的附近,所以在這個時間還有寥落的人,都是趕回家的人。
「你真的不吃嘛?」
「都說我不用吃了啦。」
然後我自顧自的點菜。
點了蠻多,今天的胃口很不錯。
胃口好得會把面前這個人以為是客人。
今天的我是甚麼回事呢?


「你笑甚麼喇?」他問。
「沒甚麼。只是想到你剛剛的搭訕技巧太爛了。」
「啊!!我就是說我不是…」
馬上,餐湯便送過來了,是周打魚湯跟麵包,打斷了他的話。
用湯匙拌勻著奶白的熱湯,忍不住問他:「其實你是想幹甚麼呢?」
「我就說過我是死神了呀,你還不…」
嗶—嗶—
然後,響起兩聲手機短訊的提示音,再度打斷他的申辯。
「手機呢?在那…」
他慌亂地摸著衣服的口袋。
看著這個人在肆無忌憚的翻口袋找東西,慌張的樣子還滿可…笑的。


「女朋友?」我問他。
「找到了!!我在等協會的回覆啦,是關於我們契約的內部條文。」他急忙的查看著。
「契約啊。」思潮慢慢的回來了。
我好像說過了和這傢伙一起的,這個病患會當真的嗎?
「甚麼,繳款通知?」他說,表示出一副被打敗了的嘴臉。

我大笑。
現在看著腦袋壞掉的傢伙,那麼我的腦袋也會開始爛起來嗎?
想到這,就笑到喘起來。
「有那麼好笑嗎?」
「哈…當然有啦。」
「你吃完沒有?」
「我才剛吃呢。」


熟悉的鈴聲響了起來,瞄了瞄來電者姓名,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乾脆的按接聽鍵。
「喂,我是。可以。嗯,一會兒見。」
按下結束通話鍵之後,急急的把剩下的麵包吃完。
「今天還真高興,不過剛有工作所以不能奉陪了。」慢慢的從錢包抓出鈔票放在桌上。
「就這樣,再見了,死神先…不,還在見習期的死神先生。」丟下一個微笑,聽著店裡始起彼落的「謝謝惠顧」,我抓起袋子推開餐廳的門。


今晚還真不平靜啊。
我笑著想。







-------------------------------------------------------
火車站旁的餐室門前有一盞街燈。
它的光,引來了幾隻飛蛾的盤旋。
但願牠們看不見卡死在燈罩內的同伴們。



我從不屬於這個世界的。

台長: pinkone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們的靈魂 |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的靈魂 ACT 1 [慶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