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1 12:42:40|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劇《Chicag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0-31

2004年澳門國際音樂節的壓軸閉幕表演, 請來百老匯舞台多名巨星來演出音樂劇《芝加哥》. 看過這部劇的電影版, 已深深被其中的音樂和所表達的社會問題所吸引.

五光十色、繁華的、給人居住的城市背後, 人們卻每天被冷落了... 很多人, 每天過得不如意, 生活令人性變質; 很多人用不擇手段上位、很多人被人傷害、很多人傷害著別人、人與人之間充滿了冷漠... 這就是人們所嚮往的城市.

雖然這部音樂劇比我想象中有點失望, 場境變化較少、舞台空間有限、營造不出應有的聲色犬馬、紫醉金迷的大城市繁華紛繽. 但看現場的音樂劇比看電影多了一些元素, 如場景的盡量利用、後台音樂演奏、觀眾與演出者之間的關係... 我實在喜愛這種演出.

繼10月初在寧波欣賞完一場精彩的《Sound of Music》後, 音樂又一次舒緩我的情緒, 聽到Chicago明快的音樂, 心裡的不快原來已經淡淡消失了.

開場前遇到教我高中物理及藝術的啟蒙老師, 他是一位出色的鋼琴家、來自上海的好好先生. 我告訴他, 因為得到他的引導, 我深深愛上欣賞音樂、舞蹈等一切美好的事物. 謝謝他的教導, 我現在已經是一位城市規劃師了. 我們都很高興的遇到對方. Thanks God for giving me such a good teacher!

另外, 今天又買了一本超級喜愛的書, 這實在是令人興奮的一晚!!!


圖片來源:
www.keithprowse.co.nz/

台長: ~KitKit~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