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20:08:22| 人氣9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可不可以當個瀟灑的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空無一人的香港機場,很難得一見吧!

但想像清晨五點,我拿著19公斤的行李箱和7公斤的手提行李,哪都不能去...
於是我開始在心中碎碎唸,其實前一晚從家裡到機場的路上,我就不停的埋怨著,即使是華南50年難得一見的寒冬,我的行李箱裡連一件毛衣或外套都沒有,扣掉4公斤的行李箱、1公斤的Notebook,自己的行李不到1公斤,剩下的都是親友們託帶的東西:蜂膠牙膏一打、褪黑激素一打、蜂王乳365粒大罐裝、月見草180粒3瓶、魚油4罐.....上述物品其實在台灣都已經買得到了,只是價格便宜的問題,我常會想,如果有天我不在澳洲了,大家就不再吃健康食品了嗎?如果要靠我每年回去瘋狂採購,這樣的健康會不會太辛苦了(當然是辛苦我)

我不介意在旅行時帶些禮物給親友,但我更喜歡是自己選擇的東西,而不是每逢旅行時收到一長串的購物清單,讓我有一種被佔便宜的感覺,真的是佔便宜,他們以為買東西省到了錢,但卻是消費了我的時間和精力去採購東西,本來可以很瀟灑旅行的我,卻為了這些笨重行李要坐計程車、甚至花錢用寄物櫃才能維持自己行程的順暢,一樣的情況發生在從台灣回澳洲,我常會希望,航空公司與其拼命漲燃油稅和機票錢,不如以後沒有免費托運行李,一切照公斤算錢,這樣才符合公平原則,也該讓那些把旅行當作搬家、行李不多帶就好像虧本的人改一下習慣,有些物資,不需要用就不要浪費;有些錢,不該省就不要省;有些藥,不需要吃就不要吃;有些照片,不該照就不要照;有些人,不該愛就不要愛...(嗯,離題了:p)

抱怨了這麼多,我想我還是瀟灑不了吧,只要是長輩開口說要帶東西,我通常不會拒絕,但至少我很努力的讓別人當個瀟灑的旅人:能上網買的東西就不妨多花點郵費,不用不會死的東西就以後再說。我認識不少朋友喜歡問別人要不要帶東西,要是沒裝滿20公斤就會覺得可惜,但我想這是一種道德,除非萬不得已,如果對方沒開口問,請不要託別人帶東西,希望以後,我們都是瀟灑的旅人!

台長: BitterMars
人氣(9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gagu
我想,這就是跑單幫旅人的痛苦吧.
我不常回台灣,所以不會有這些折磨. 不過我做人比較無情. 光想到拿一大堆東西回去卻不是我真正要送的,或是真正要用的我就受不了,所以我會選擇拒絕喔
2008-02-13 13:45:51
家瑜
I totally understand! I`ve been doing that for the past 11 or 12 years. However, I have different standards about this issue. For some people (e.g. good friends), I will ask them whether they would like me to buy something or not. These people usually say NO as they do not wish to trouble me too much. On the other hand, those people that you are not close with are very likely to give you a long list. And, they would even volunteer the list with asking you whether ypu mind or not first.

It used to make me quite upset. Seriously, I do not OWE those people, and I am NOT making any profit out of it. Anyhow, I don`t have to bring too many stuff back now unless my mom forgets and starts to take orders again (which still happens quite often)!

But...for myself...I, myself, am not a light traveller. I will pack lots of things &quotJUST IN CASE&quot. Haha...
2008-02-14 02:07:33
身價SIXTY 元
好的,那這裡先來跟你報告一個憂喜參半的消息好了
你的願望要實現了,因為現在歐陸有很多公司已經採取這個方式:
手提行李不計費;托運行李則是「寄多少算多少錢」
為了公平與做個瀟灑的旅人這算是個福音唄
=>廉價航空的票價大多是不含托運費的

所以今年六月的旅行,請自行就斟酌要帶多少行李囉^_^
由Kay Liu來自歐陸的最新報導
2008-02-29 17:08:58
版主回應
Jetstar和Tiger在澳洲已經實行囉,Jetstar有一種票是不能托運行李,但手提可以到十公斤!
歐洲的廉價航空最有道德的地方,是票價都已經包括稅金,不像澳洲的廉價航空每次都讓我覺得被廣告騙了
2008-03-05 00:0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