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7 11:40:03|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烏克麗麗的天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茫然的黃昏,土耳其藍的天空拖曳著最後一抹粉紅雲彩,夜幕緩緩降臨。蠢蠢欲動的愁緒綴飾著夜的浪漫虛無,一股迷惑在內心醞釀更暗的憂鬱。飛蛾像沉默的白煙飛撲公園四周的街燈,寧靜輕輕將我潛入夜的神祕華美。越過公園的矮牆,微風律動青春的舞蹈正跳躍。我循著烏克麗麗的聲音緩步地走著。月光澄澄樹葉飄影,黑暗之外透著黃色的歡樂氛圍。孱弱的身子走在小碎石的坡道上,腳步沙沙地踩踏著溫和的漠然暗影。

一個遙遠的記憶朝我而來,曾在異鄉的公園與男孩相遇的片刻時光。男孩約莫十三歲,穿著乾淨明亮的T恤與短褲,優閒自在地騎著單車。一手拿著書一手握著單車手把,帥氣地在公園內遊玩。原本離我好遠的距離,突然,騎到我的面前停下。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盯著我看,我回以幼稚輕浮不甘示弱的表情。在那靜謐的一小段時間裡,我們像一二三木頭人一動也不動。從男孩自信好奇的臉龐裡,我讀到微妙的心靈感應。靜止與沉默之間,他神情淡定地說出一句話──「祝你早日康復。」然後,我開心地笑了出來。福至心靈的恩寵將裹著鬱悶的身體,脫下一層沉甸甸的憂傷外衣。我注意到他手上拿的書──原來是一本兒童《聖經》。頓時,瞥見他背影裡天使般超凡脫俗的羽翼閃閃發著光,綻放著微妙溫暖奏鳴曲。

對我來說,偶然的萍水相逢,這些孩童式的單純安慰,總是快速而溫柔地拯救我在時間裡的不安與鬱悶。像一列冒著白煙的火車穿越心中的黑暗隧道,將我帶往遙遠的前方,預見一團溫暖微小的光繼續顫動著。我幾乎再也記不起男孩純真的臉,腦海裡只留下那日充滿咖啡香的夏日音樂會,如同此刻遇見的小型不插電演奏會一樣夢幻。男孩低著頭撥弄琴弦,神情專注地輕彈民謠。感受著青春無憂無慮的單純想望。我曾經的青春、狂亂的勇氣以及所有稚氣的靈魂,因為他的背影,我看到過去的自己。那些遙遠美麗的記憶,在興奮的感覺裡放肆起來。所有混雜的情緒全湧上心頭,在稚氣的純淨裡,暫時忘卻已然衰老的自己。

多麼燦爛的夜啊。高高的綠樹枝葉被烏克麗麗的樂音整個包圍。美妙的瞬間在繽紛的光芒下燃燒逝去的熱情。永恆的青春像一顆明亮的流星畫過天際。我從黑暗裡解脫,聽著柔和的旋律,滋養著遺失已久的青春與夢想。再一次,遙望天邊,一顆小小的行星──柔和地、悸動地開始閃爍。●


文/圖: iketsu。

登於自由時報副刊2013-2-6


台長: iketsu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中,我記住。 |
此分類上一篇:時間裡的微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