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5 10:49:16|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77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現在要說這一整件事情,我的記憶就像一團緊密的毛線,只能小心翼翼地透過模模糊糊的片段,抽出其中一條來傳達出令我毛骨悚然又驚奇的經歷。那時,無所適從的青春正快速消耗消失之中,我遇見了「1776」──他,闖入了我的百無聊賴世界。

 

1776」是數字?是年份?是一首歌?不,我所看到的「1776」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是什麼。

 

在我千篇一律不尋常的尋常生活裡,他的出現確實影響了日後巨大的改變。記得他來的時候,躡手躡腳從窗戶緩慢地爬了進來,一身報紙剪貼成的模樣現身在我眼前。他的形體像橡皮氣球,忽而膨脹,忽而萎縮。膨脹時,報紙上的文字會紛紛剝落下來。隨著剝落變幻出各種不同的面貌,我驚恐萬分地像是在閱讀一本瘋狂的奇異小說。散落一地的文字有些像變形蟲四處爬行,有些則模仿我的動作千奇古怪。萎縮時,我幾乎感受到整個雍塞的空間相互擠壓扭曲,一種無法呼吸的窒息感一湧而上。

 

他的的身軀經過燈光的照射,那閃爍的陰影印在巨大的牆面上,形成藍色的火炬,極度令人目眩神暈。在那陰影裡有如大手引來了銀灰色的夢,強拉著我直達他的內部。在海綿般的身軀裡,傳來陣陣神秘的聲音,一種既遙遠又深海般的寧靜呼喚。當我正享受片刻安寧的同時,柔軟的內部突然急遽旋轉昏天暗地。我驚聲吶喊久久無法自己。不知過了多久,才發現已被拋到牆邊,我對著散亂的空間自言自語起來。

 

接著,那些在地上蠕動的字一一凝聚變成一張紙片,慢慢地自動折成紙鶴般的形體,拍動翅膀朝窗飛了出去。直到我的視線看不見。屋內只留下「1776」這個符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鑽入我的手心,然後再慢慢地從皮膚表層清晰浮現出來。在這之後,「1776」再也沒有出現。然而,手心裡的符號,卻不定時地像搔癢般地輕跳著旋律。

 

 

 

 

p.s

 

1。文章靈感取自我喜愛的一個團的歌曲:the lost riots。

 

2。文章已登於自由時報自由副刊20091005。

 

 

 

 

圖: lost riots/ hope of the states。 

台長: ikets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有人喜歡塗寫 |
此分類下一篇:薄霧
此分類上一篇:new lif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