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5 10:10:52|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白藍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白藍綠

 

 

凌晨3點,深夜持續不斷的大雨,有好長的一段時間幾乎是磅礡的。彷彿在那麼一瞬間天地翻轉了過來,我連同床漂流在汪洋大海,看見一群人裸露悠游在五顏六色的繽紛世界裡,快樂地放聲大叫、搖搖擺擺、雀躍嬉戲。拍打、碰撞,奇妙地變成七彩泡泡,然後消失在海面上。這些,只是在極短極短的瞬間,所閃過的想像畫面。等我回神過來時,再一次強烈地感受到──夜的孤獨和雨的喧鬧一分一秒一分一秒的瘋狂敲奏。

 

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突然想起World's End GirlfriendGive me shadow,Put on my crown的音樂,那是我鍾愛的一首。旋律裡有著與世界隔離開來的疏離感,同時又置身漫步在華麗的馬戲樂園。黑白色調裡有著寧靜將爆發的哀傷,多少次分不清的魔幻與寫實交雜出明朗又極度優美的幽暗。微妙地擁有秘密般的憂愁,一種無止盡的沉默遐想。

 

此刻,就這麼在我的房間裡迴旋盪漾,焦躁的空氣裡有著藍與綠的氛圍,美好而寧靜的延伸。我彷彿是一顆星,在夜空閃耀著光芒的抽象符號。在漫無邊際的夢幻與心靈結合的喜悅中,默默編織幸福的純真永恆。

 

啊!在這樣的深夜,夜不再孤獨,雨也悄悄安靜下來。沉沉的睡意和朦朧的燈光,把我從房間的角落推向夢的彼端。一圈又一圈柔軟的光暈包裹著我,輕輕地在黑暗中漂浮了起來。

 

 

 

原文載於自由時報20090615。

 

圖:World's End Girlfriend / the lie lay land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iketsu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音樂圖文 |
此分類下一篇:接近的下一步
此分類上一篇:是這樣的。。。。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