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4 10:24:22| 人氣16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霓紅燈的數字仍閃在漸漸膨脹的街道與路人腳步的流逝之間。天空轟隆隆的響著沉悶的遠雷,像是裝甲戰車壓過馬路的聲音。在黑暗裡,下起一場傾盆大雨。路人們紛紛躲避或拿起隨身可以遮雨的東西手忙腳亂的奔跑,一副副狼狽的臉龐們若即若離地消失在我眼前。屋內房門被風吹得劈啪劈啪作響。聲音裡傳遞著一種深灰色的急躁──密謀進行一場影子交響曲。

在猛烈的節奏與昏眩的空白裡,展開一場短暫的奇遇。鏡中模糊的自己牽起我的手,穿越結滿蜘蛛網的銀色鏡面,漫走在一處立滿長短黑旗子的寧靜沙灘,腳邊突然有一股不尋常的力量將我往下拉。在這種時候,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荒誕感與奇幻的憂傷。我見到一名經常在我夢裡吟唱的男子失落般地囚禁在鑲有銅綠色邊的透明箱子。圍繞在男子身旁的是一朵朵沉睡的海葵。當我靠近箱子時,男子慢慢張開眼睛,彈撥著手上的琴弦。在沉靜與暗潮之間形成一種隱密幽暗的光。音階在海葵身上律動綻放藍色的憂鬱。

置身在一種不易理解的,抑或是色澤冰冷的畫面,無聲顫動著。聲波一圈又一圈地把我圈在孤獨、疏離的漩渦裡。僅僅這樣遇見夢裡的秘密與緩緩隱藏。再一次透過幽暗的光與聲音,不斷的堆疊/複製自己的自己。






(原文刊於:20080403自由時報。)

圖:Death Cab For Cutie / Forbidden Love [EP]

台長: iketsu
人氣(16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有人喜歡塗寫 |
此分類下一篇:因此,憂鬱國民沿著這條路,行樂吧。
此分類上一篇:也許

iketsu
這篇我寫的不是那麼喜歡 但那時我確實聆聽到一張相當喜歡的專輯

Jack Penate / Matinee

Hot Chip / Made In the Dark (CD/DVD)

Death Cab For Cutie / Plans :)))))))
2008-04-04 10:30:59
iketsu
*¡All-Time Quarterback!/All-Time Quarterback [ENHANCED] [ORIGINAL RECORDING REISSUED]

:}}}}}
2008-04-04 10:34:33
iketsu
国際芸術センター青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xvPA6NkhaM&feature=related

今早突然對伊東豐雄提的衍生的秩序有了強烈的興趣
上網搜尋的同時看見安藤忠雄的国際芸術センター景觀錄像
哇!!如果可以坐在那裡 即便沒幹嘛好像都是一種幸福耶

接著我又看了青木淳的青森県立美術館(我一直很想去的美術館)
不知為什麼三年前在圖片裡看見那樣的白/建築/極簡感 心裡有強烈的自我信仰

然後,繼續找伊東的仙台媒體中心
2008-04-12 10:47: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