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2 17:37:13| 人氣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tropolis 2000 -- 內心無限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20 當天下午,放棄自己主辦全壘打參賽,專程為 DT 前往國父紀念館。
一出火車站,護著自己的門票,深怕被人搶走...
雖然不是我要上台,但內心的興奮與激動,讓我腹中的薯條等到會後才開始消化...
20元的捷運,你千萬不能出軌ㄚ...
7點15分到達國父紀念館,我真的是愈來愈激動ㄌ...
我想打電話回花蓮問問全壘打大賽進行得如何...這應該能分散我的緊張吧!!
沒想到會場門外以擠滿了人潮...當然大多數都是男性 DT 迷...
至少有 1/3 是長頭髮的...哇...這裡面應該有不少 player 吧...
不過也有些女性觀眾...雖然極少...但超乎我的預估值...
緊握手中的門票...我終於從"中山畫廊"匾額下走進會場ㄌ!!
門口就有一攤賣附品的...我買下本次演唱會主題專輯封面的T袖...
$800...只剩最後八件了... 費了一些功夫找到自己的座位...哇...等待一切的就緒...
因為這裡是國父紀念館..."唱完國歌,晚會即將開始!"
開場時...舞台上燈光呈現暗紫狀態...
"雙峰"的配樂的引用對氣氛的營造正是恰到好處...
然後咑..咑..咑..咑...配合口白加上大螢幕上的劇情...
Ten..nine..eight....two...one...哇...全場第一次沸騰!!
就照著 Scenes From A Memory 這張專輯的排序開奏...
燈光一亮...哇e04...抱歉...這種感覺只能借不雅的文字來形容...
真得是爽翻了...世界級的樂手...剎那間完全呈現在我的面前...
就在將近三分半的 intro 之後...vocal 從後台衝出來了...
主唱名叫 James LaBrie 生於加拿大,一出場馬上猛甩他的秀髮...
甩完馬上將手上那麥克風架抓起翻了幾圈...然後 vocal in....
我真的是被感動了!!
我是玩 bass 的...所以特別注意 John Myung...他老兄混有中國血統...
同樣是一身黑秀髮...重點是他手上的 Bass...你知道嗎...
他的 Bass 是 6-strings 的...看他的右手...整場上下左右晃來晃去的...
有時甚至還把 10 支手指下去彈...唉...我這個二指神童...真慚愧...
前衛金屬最明顯就是他們多樣的鼓聲...而 Bass 的工作不但要幫 guitar 跟音
而且還要幫鼓手墊音...說實在的...Myng 的 Bass 其實不完全幫 guitar 跟音
我覺得他是在跟 guitar 互尬...Bass 能追上 guitar...這不用再說他的速度囉~
多屆年度最佳 Bass 不是隨便亂得的...
他整場都埋著頭猛彈...不怎麼笑...難道是進鄉情怯嗎...都酷酷的!!

再來說到 DT 的團長鼓手 Mike Portnoy...
他這人真是天才...從台上往他那邊看...大中小鼓加起來至少有10個...
大鑼小鑼至少有8個...整場就是他最耍寶...只有他穿短褲...
手上花招實在是多得跟什麼一樣...他最喜歡扔股棒了...還好都沒辣掉...
他的節奏感真的是世無人及了...他開創的"變奏"...相當詭異...
至今歐美高手...只能嘆為觀止...大多只能跟上 Mike 的速度...但沒他的創意...
他有個小動作...就是吐痰...嘿嘿...當場就被我抓到兩次...
因為他是 Kiss 迷(視覺系老祖媽)...後來的安口曲就把 kiss 面具戴在頭上...
當 guitar 在 solo 的時候來跳出來跟 Petrucci 喇勒~~
說到及他手 John Petrucci,他和鼓手,貝斯手三人...
都出自美國波士頓著名的Berklee音樂學院,他看到鼓手的鼓比別人多...
貝斯手的弦比人家多兩條...他老兄的吉他也比人家多一條(7-strings)
他這個人跟鼓手比起來就避俗很多...
我看他的彈奏動作雖然不大...但彈出來的音符卻是那麼的快又多...
會中的即興 solo 馬上可以看出他的速度...神神神!!!

最後是他們的 keyboard 手 Jordan Rudess,是 DT 的第三任,也是最強的一位...
他的加入對於 DT 的曲風產生更多樣話的效果...
會中他跟 Petrucci 的戶尬情況是屢見不鮮...當 Petrucci 衝到他身旁...
跟 Rudess 彈著同樣的音符...那場面又讓我為之感動...
輪到 Rudess solo的時間...那真是出神入化...姑且放掉速度不說...
他的音感好得離譜...很明顯地看出他的確是即興 solo...那音符的組合
就是一種神話...後來他還加入貝多芬的小插曲...全場聽了都為之莞爾...
solo 完美 ending...螢幕還打上他還未婚的字幕...呵~
每當要新進一首曲子的時候...我的頭皮真的是爽到發麻...
那燈光的控制達到了完美的境界...不會是國內的工作人員弄得吧!?
真的是太 High 了...多次觀眾都一起哼唱...一起站立歡呼...
當 DT 的主題樂曲完畢時...鼓手拿起他的相機...照向大眾...
我懶得再說我被感動ㄌ.....
燈光暗下...他們不會真得走人了吧...
此時大家猛喊安口...安口...安口...
身平第一次那麼捨不得別人離開我...我當時的自覺就像一個小女孩...
哇...DT 又衝出來了....哇哇...
以時光倒推的方式呈現了一些經典舊作...首首高潮...

我覺得最猛的是他們唱 Pull Me Under 的那曲...
當要唱到副歌的時候突然停掉...全場幾乎要爆ㄌ!!
主唱 : Do U Want A Big More ?
YEAH !!
頓ㄌ五秒...
主唱繼續嘶吼副歌前的那段...那段的歌詞是急快版...聽起來真是 high
然後到副歌那段...主唱先唱兩回...然後說 now it's ur turn...
Taipei,here we go!!
(樂手都停住,主唱把麥克風指向我們)
Pull me under!! Pull me under!!
Pull me under!! I'm not afraid!!

別懷疑...這首是國歌....大家都會唱!!
真是要瘋ㄌ...
那回饋的音量不輸主唱...
我想 DT 他們也滿爽的...說下次一定會來台灣...
DT 真是令全場感動...沒休息就足足唱了兩個小時半...
這麼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團的大牌...對台灣樂迷也真夠意思ㄌ!!

DT 演唱會唱得比唱片更high,更有感情...
其中一首 Beyond This Life 讓玫伶這種非金屬迷都感動到ㄌ~~
呵呵...還有一首 through her eyes 抒情歌...
主唱獨座在台前演唱...不只迷倒所有女生...連男生也會受不了喔!!

最後我要推薦大家 Dream Theater 的所有專輯...
其中的必備名盤有兩張,都是華納代理的...應該很好買~~

Images And Words (1992)
Metropolis Part 2: Scenes From A Memory (1999)

年底 Bon Jovi 可能來台...
屆時可能辦在足球場...
雖然沒 DT 高級...但也不錯聽嘛...好聽就好~~


I will remerber the night May 20,2000 in my life !!



台長: C.C. Kiske
人氣(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