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7 16:53:22|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年11月香江之行五part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點半準時在旺角火車站與另外一位導遊Betty碰面,其實是一對導遊,Betty是在網路上看到我寫的歐洲遊記詢問我一些相關問題,而後一直有通e-mail的網友,她與她老公一起帶我們去「馬場」賭馬,我與我的香港朋友們(雪那、Kathy、Betty、Betty的老公)一起在九廣鐵路(往大陸的最快、最便利的方法)入口處合照一張全體大合照,之後雪那的導遊工作終於卸下重擔交付給導遊乙Betty夫妻兩人,而只有短暫會面的Kathy得趕往尖沙嘴與朋友會合,大家分道揚鑣

這時不得不佩服八達通卡的好用,連火車車費也可以用八達通卡來付費,只要刷過感應器即可,從「旺角」站到「馬場」站,使用八達通卡為HK$11.3,一般費用為HK$12.5,有到「馬場」站的只有週末有賭馬的時候才停靠,一般時間是不停靠此一站,而且停靠「馬場」站的價位也比較貴,而車廂感覺上不像火車,反倒是比較像是地鐵捷運的車廂,跟台灣的短程通勤電車很相似,車廂還蠻乾淨的,從馬場出來之後即可進入賽馬馬場,進入賭馬的馬場是需要入場費HK$10,同樣的由八達通卡支付即可,賽馬場真的很「漂亮」,綠油油的草地,場地的話除了看台的地上散落一地的賭馬票,還蠻乾淨的

Betty的老公特地買了當天的報紙,抽出有賭買賽事的那一份,其實網路也可以查到,可查詢香港賽馬會網址http://www.hongkongjockeyclub.com/chinese/index.asp,關於馬師、訓練師、馬主以及賠率都可以查詢到相關資料,先看了一場賽事(第三場),然後Betty的老公開始拿出下注卡為我們解釋,賭馬方式可分為許多種,例如可賭「獨贏」,即是猜測哪一匹馬得到冠軍,亦可賭「位置」,這是賭中某一匹馬在前三名任一名次即可中獎,還有一些比較複雜的,我也記不太得了,Julia下注HK$40,我下注HK$20,Betty與她的老公也分別下注,而Sam只是在一旁看我們畫卡畫的不亦樂乎,哦~賭馬下注的方式跟我們樂透的畫卡一樣,不過是不同的下注方式有不同的卡,畫卡完畢之後需要到櫃臺去購買一張HK$100的現金卷,到下注的機器前將現金卷及畫卡的下注卡一起放入,這時候他才會出來真正的馬票,這個才能在中獎的時候去兌換,這時候緊張刺激的就來啦,在看台上找好位置,每一匹馬及騎士都會先出來小走一段秀一下,各就各位之後,一聲音響,馬兒拼命的往前狂奔,現場的「賭客」們個個為自己下注的馬兒加油,期望能夠中大獎,得到高額獎金回家,最後Julia賭中兩匹馬,但是賠率頗低,因為那是大熱門的馬匹,只有冷門的才會有高額的獎金囉~但還是小贏了HK$37.5,剩下的我們都槓龜了~

原先我們預計要去大圍吃烤乳鴿,中午的飲茶還把我們的肚子都塞的飽飽的,決定改去沙田商場逛一逛,順便看一看我在旅遊書看到的史努比樂園,一到沙田商場,才在火車站出口就已經是人山人海,好像全部的人都擠到這裡來似的,在香港就可以感覺到有很多的大陸人,這是更是~後來在中庭廣場還看到張柏芝辦簽名握手會,說實在話的張柏芝那天看起來一點也沒有明星的耀眼亮麗的感覺,穿著一件深色的套裝式的褲裝,綁著馬尾,素淨的一張臉(似乎沒有上太多的彩妝),看起還很像一個大學生似的,而且似乎不是很高興的表情?!在穿越重重人群之後,終於來到了史努比樂園,突然有一種被騙的感覺,根本就是給小朋友玩耍的地方,害我以為是多大的一個遊樂園,而且整個設施尚未完工呢~除非你很愛Snoopy不然不推薦

Julia今年三月在香港的時候逛過太古廣場,他覺得我應該會喜歡那樣的逛街style,我們便搭車前往金鐘站,一路上聊天的時候講到台灣有名的珍珠奶茶,Betty的老公便提議帶我們去喝喝看『仙跡岩』的珍珠鴛鴦奶茶,吃了這麼幾個國家的「珍珠」,還是在台灣才吃過最Q最有咬勁的,「太古廣場」號稱是香港最棒最具有代表性的購物廣場?!可是偏偏我不喜歡耶~套句Julia的話說:「不過也好啦~省得亂花錢~」除了聖誕裝飾真的讓大多數的人忍不住都流停下腳步照相留念之外,購物的空間也是蠻開闊及清爽,但是多數的東西可就不是便宜的讓你痛下殺手、買紅眼的,除非你家裡有金山、銀山,還是有老爸老媽可以靠啦~anyway覺得太古廣場不好逛啦~除非純逛街啦~~更何況11月的香港還沒開始打折呢,但是根據可靠消息,可去太古廣場的地下室,有好喝又便宜的茶葉可以買,可惜這是我回來之後才知道的~

晚餐我們在台灣人都會去朝聖的『糖朝』吃飯,因為無法定位,只好賭賭看運氣,沒想到持續我們的好運,剛好有位置~研究了菜單之後點了『干炒牛河、原木桶豆腐花、糖朝巧製及第粥、蓮子合桃露、蓮子杏仁露、帶子炒蛋白、揚枝甘露、特式炒蘿蔔灶糕、蔥油雞』,Julia最愛加醋拌過帶子炒蛋白,看來Julia超喜愛香港的「醋」,應該買一瓶回來的,原木桶豆腐花實在是太大桶了,怎麼努力吃都吃不完,蓮子杏仁露本以為他們的杏仁露是像台灣的杏仁豆腐,沒想到卻是杏仁糊?干炒牛河的河粉是大陸有名的沙河粉~細細的而非台灣吃到的寬寬的河粉,糖朝巧製及第粥跟妹記的粥品比起來,我覺得妹記的比較好吃~楊枝甘露這東西我一天之內吃到三次,美心跟糖朝的差異是,美心的芒果比較小塊一點,口感印象中倒是沒有太特別的差別

台長: 綺羅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