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2 14:17:00|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年11月香江之行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22 早上起來陰陰的天氣 後來天氣就變好了

前一晚Sam請我提早半小時叫他起床,因為他要泡澡囉~morning call之後,我跟Julia先跑出去7-11買東西回來,整理今天要帶出門的物品,沒想到時光飛逝,咻一下已經九點了,美女導遊雪那這時候從lobby打電話上來詢問我們是否已經打點妥當可以出門啦?唉呀呀,還讓雪那等我們,真是太罪過了~

先搭地鐵到旺角站,走到花園街(說真的我還搞不清楚怎麼走的…得翻翻地圖哩),走進一間建築物,看起來似乎是一棟公家機關辦公樓,不過還有樓上籃球場,最下面三層樓是市場,當我們三個人還一頭霧水的時候雪那率先領我們進了電梯,一出電梯,ㄟ怎是一面牆,在拐個彎可別有洞天呢~,好幾間店家呢,走到一間不起眼的『妹記粥品』,就看雪那很快的跟老闆娘講了幾句廣東話點了「魚片及第粥、魚腩肉丸粥」,拿起分裝的小碗(還很有古早時候的感覺的碗),西哩呼嚕的吃起來了,我們三個一致同意的感想:『好吃~~』,料好實在又對味,不像台灣的粥都還可以吃到一顆一顆的米粒,料也是切的細細小小的又一點點,再配上油條(香港人好像叫做「油鬼」),真是讚讚讚!!!

在前往旺角火車站的路上,在路邊看到剛好有賣龜苓膏,貪吃的我提議去試吃看看龜苓膏,走進鴻福堂涼茶舖,很好奇的看著桌上還擺了一罐罐的蜂蜜,事後才知道原來這些蜂蜜可是很重要的,我點了靈芝龜苓膏,Sam點了龜苓膏,Julia點了紅棗雪蛤膏,雪那點了揚支甘露,龜苓膏就已經蠻苦的(但是還可以接受),但是靈芝龜苓膏則是超級的苦,雖然說良藥苦口,但苦到不加點蜂蜜可真的很難入口,難怪最後還送一顆糖給解解苦

走到通菜街也就是所謂的女人街,這時候還空蕩蕩的沒有人,因為他們都是中午之後才會開始做生意的,營業時間一直到晚上十點半左右,主要是販售女人們的衣服、牛仔衣褲、手提包、飾品等,因為是露天的市場,所以地上還畫著一格一格的位置,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地盤」似的,還擺著一個個的架子跟帆布,與通菜街平行的花園街及西洋菜街,都是幾乎午後才會開市地方,花園街有許多專門賣運動用品的商店,一路上的招牌其實看的讓人心驚膽跳,因為許多招牌既突出來又很低,很怕車子高一點的就撞上去了,我想香港人已經習慣了吧~

雪那美女決定帶我們去參觀看一下原先我打算要住的帝京酒店,帝京酒店位於旺角火車站旁(跟旺角地鐵站可差了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呢),若是需要進出大陸的話,這倒是一個很方便的位置,也因此這邊變成很多大陸人選擇居住的酒店,我們逛進酒店的lobby,很傳統法國路易幾世皇宮或是宮殿的那種裝潢風格,根據雪那美女的說話,前幾次他來帝京酒店的時候,整個酒店的感覺蠻不錯,很有中古世紀的典雅感覺,但是這次帶我們來的時候大陸人變多了,整個酒店的『品質』及感覺下降了,整間飯店都瀰漫著煙味,久久無法散去,而且大廳的沙發區充滿了滿口大陸話大陸人,蠻吵雜又混亂的感覺,但我們還是在他的lobby拍了幾張照片作為紀念~

緊鄰著帝京酒店的旺角新世紀廣場,我們搭乘電扶梯一路上去,大部分的商家都還沒開始營業,到達8樓之後整層樓都是「美心皇宮大酒樓」,這時候才十二點不到,可是已經需要排隊了,先跟領台小姐拿了號碼牌,到旁邊先稍微等候一下,電梯一起來的地方有好幾排的椅子,讓等候的人們可以休息歇歇腿,他的營業時間從早上八點一直到晚上十二點,我想一早就有人來吃早茶了吧,等了約莫十來分鐘,終於叫到我們的號碼,坐下之後開始洗茶杯、碗、筷、湯匙,推著各式各樣點心、燒賣、甜品的小車車在我們旁邊來來去去的,看到想吃的東西就揮揮手,請推車的阿姨送過來,我也先去打電話給我以前的香港同事Kathy告訴他我們的位置,我們吃了將近兩個小時左右,四個人分別點了「叉燒包、蝦餃、奶黃包、叉燒酥、豆腐花、蛋散(薩琪瑪)、燕窩蛋塔、芋角、燒賣、揚枝甘露、牛肉燒賣、鮮蝦菜苗餃、鮮蝦腸粉、芒果布丁、炸春捲」,其中奶黃包真是好吃到了極點,一口咬下去在口中綿綿細細的口感,有一股很幸福的感覺,豆腐花跟台灣的豆花吃起還有一點點的差異,但是說實在的我與Julia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豆花哩,這純粹是各人喜好問題~Julia很喜歡沾醋吃的炸春捲,感想是:真是人間美味啊~,其他的東西也都很好吃,

可憐的Kathy禮拜六早上還得要上班到中午十二點半,他上班的地點是在旺角地鐵站的旺角中心,下班走過來都已經快一點了,算算時間差不多,我一直抬頭望向入口處走來的人,因為同事大半年,網路e-mail往來也快兩年了,可到也沒見過Kathy長啥模樣,也沒看過他的照片,最後看到一個個頭小小、剪著短髮的可愛女生,就是Kathy啦,當他一坐下來跟雪那美女聊天,看他們倆一打開話匣子如行雲流水般的用廣東話聊起來,我當時心想:『辛苦雪那了,一整天都得跟我們講普通話,終於有人可以跟他用廣東話聊天了~』,事後我跟Julia還討論到雪那跟Kathy的廣東話聽起來比較『優雅』,不像印象中香港僑生同學們聒噪的廣東話,聽起來很像在吵架的呢~

第二天行程後半段就有導遊乙出現囉~敬請期待~~

台長: 綺羅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