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4 15:17:4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比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在鄉土劇裡看見演出婆婆媽媽的演員
活靈活現的把現實中會遇見的"阿姨"演出來,心中不免充滿了感慨
這些人的特性有些共通點~貪小便宜、愛比較
其中最令我不敢領教的就是愛比較了

從小到大,我的身邊總缺乏不了喜歡比較的人
(也許有些人認為自己只是很羨慕人家,但在說話的語氣上卻多了依些酸氣)

我~也比較
買東西時比較
比較大小、比較好壞、比較價錢
比來比去的,就是希望可以挑到便宜的、好用的、挑喜歡的

但我不喜歡比較的是~人生
比較身高、比較胖瘦、比較學歷、比較工作、比賺錢的能力、比較家庭小孩,
甚至比較自己的還把另一半所有可以比的也拖下水
比較了這些東西後我們可以怎麼樣呢?
可以挑比較好的人生嗎?可以換自己喜歡的學歷、工作嗎?
如果比較後,能夠有正面的效果或改變,那我不反對花時間比較一下
如果沒有,卻帶來了負面的批評或情緒,那不如把這些比較的時間花在對自己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也許,我很幸運,生活到現在大部分的時間仍可以無憂無慮的過著
我多麼的希望我自己活到老的時候,還能用輕鬆的心情看每件事
再用珍惜的心情回頭看看身邊的每件事
多看看美好、光彩的那一面




台長: 小眼睛看世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