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6 21:00:49|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喪禮 I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一向說話不多。自兩次喪禮以後,說的更少,大多數也只是習慣性說的「謝謝」而已。表情變化幾乎沒有。有人說她孤僻,舉止異常或是甚麼;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問題,在我而言,不喜歡說話,就與平常人的偏食,不喫某一種食物,或是拒絕用某一種顏色的產品無異。假如硬要說成是不正常,我想,大概世上的每一個人,都在某些特定的方面不正常了。仰或是真的,有時又我想,也許我們每一個,都確實擁有某程度上的不正常。

她情緒經常不穩定,心情不好時,我便帶她看海。她伏在我的肩膀上,像一隻受了傷的波斯貓。

「好一點嗎?」我問。
她看著海,沒有太大反應。我站在她的身邊,伴她定眼看著大海;每隔大概三分鐘,我便用手溫柔的撫摸她的長頭髮。

我堅持這點──看海對我們有幫助。不能把它說成是一種治療的方式,我不認為它會使人平伏或是激動甚麼的,它只是我們的一種生活方式和習慣,明白嗎?即是心情不好,便會自然的走到海邊,僅此而已。

過了十多分鐘,她便抬起頭看著我。我清楚記得十多分鐘,是因為我正準備伸手第五次去撥弄她的長髮。

然後她拿起我的手,緊緊抱住自己的身體。好緊好緊,我的手臂被她拉得泛成微紅。我把臉靜靜仰向天空,吸了一口空氣,對,也習慣了。

她在我懷中用力的呼吸,很痛苦似地。一下接一下,維持了數分鐘;有時甚至會冒汗,有時沒有。定神以後,她便伸手捧著我的臉,用我的唇吻在她的唇上。平靜了。

「謝謝。」她說。

「好一點嗎?依嵐。」我調整一下站立的位置,讓她更舒適的伏在我的肩膀上。

「嗯。」她微笑。有點虛弱。

看海以後,她會微笑,這也是我經常帶她看海的原因。她笑的很美,是世上最美的一張臉,對我而言。我可以肯定,人們之所以認為她孤僻,是因為他們,都未曾看過她的這張臉。


那是我們的最後一次看海。

台長: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