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7 21:26:5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逝去的點點滴滴--眷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眷村的位置在舊的鶴聲國中校門口的正對面,和國中隔著一條馬路。說真的,我一直都不知道那個眷村叫什麼名字,雖然我已經住在它附近二十多年了。

我不是所謂的外省人,但是我奶奶家就在眷村附近,眷村在奶奶家和家裡的田中間。奶奶所在的社區和眷村只隔著一條建國路而建國路也就成為我們那群小孩活動領域的邊界。"馬路如虎口",在大人告誡下,我們總是不敢跨過那條馬,向未知的新世界探險。

其實也不全然未知,有些大膽一點的小孩子總是會故意忘記大人的話,有些驕傲的帶回一些馬路對面的消息。我沒那麼大膽,所以只能羨慕的聽著他們的冒險。那是一個講著怪腔怪調的國語的地方,有好吃的餡餅,蔥油餅,韭菜盒子的地方。

有些時候,大人會帶我們走到那去買吃的。我最喜歡吃的是在鶴聲國中校門對面的一家賣蔥油餅的。老闆是一個中年的婦女,講話的嗓門很大。他的蔥油餅是現做的,剛桿好的餅皮,馬上就放進油滋滋的煎鍋裡,"剎"的一聲,香味開始撲鼻而來的是麵粉的香味,是好吃的香味。三兩下老闆娘就煎好一大張薄薄的餅,蔥油餅鹹鹹的,皮酥穌的,卻又很有韌性,可以讓小小年紀的我吃上個老半天。很好吃也很便宜。

其實眷村是很廣闊的。有幾次跟媽媽到眷村裡面的菜市場買菜,也是少有的幾次能夠深入的探險。印象中,眷村就像是一座好大好大的迷宮,充滿著無數蜿蜒的小巷,總是在穿過一條小小的,幾乎只有一個人寬的巷子末端,就可以到達一條大一點的馬路。老爺爺老婆婆就坐在矮矮的灰灰的家門口看著外面,小時候覺得有點那個地方很恐怖。

慢慢的長大,眷村也不在神秘,但還是很少會往眷村跑。整個眷村彷彿被層薄膜包了起來,區隔了裡面和外面。

幾年前,眷村被拆了。聽說是要改建成國宅,隨著怪手的不斷破壞,眷村裡的一切一切,都只能在回憶中尋找。沒有好吃的蔥油餅,沒有老爺爺老太太。到現在為止,什麼都沒有了。

台長: 柿子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