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8 00:11:09| 人氣2,327|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ew!雲林台中四天三夜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在打這篇的時候我心裡不斷浮出這首歌,

為配合我此時的心境,請邊播放邊閱讀本文。

 


http://www.im.tv/vlog/personal/1620106/4707562

-----------
剛剛結束了這四天三夜的旅程。


胃裡的香香雞、地瓜球還在翻騰。


頭腦昏昏沉沉,到家就先開機準備這篇想了很久的遊記

 

心中無限感慨,剛剛在客運上早就想寫這篇了。

 

這次要來篇不一樣的遊記。

 

整篇絕不虎爛的遊記。

 

希望能夠有趣點。

能多人回應點。

 

 

第一天。7/24早晨。

 

週五。

早上昏昏沉沉的拿著黃袋子到溪崑,交了錢跟袋子然後就急忙趕去客運。

 

 


首要目標是台中

 

要先跟我哥還有他朋友們會合。

 

去雲林時搭的是較為廉價的國光號。

 

一上車當然先看椅子背後有沒有個人用的電視甚至是遊樂器。

 

因為印象中每次回鄉下總是玩的不亦樂乎的遊樂器。

 

有電視!!

 

當時的我開心爆了,然後一坐定位就興奮的按了" on/off "

 

沒反應!?

 

 

.....當下我的心情真是盪到谷底。

 

 

 

 

 

「他媽的,不會亮就別學人家裝電視。」

 

 

 

 

 

然後到了台中,匆匆忙忙的四個人(兄弟倆以及我哥同學兩人)又馬上感到雲林。

 

 

這是我與台中第一次邂遘。

 

印象中那是個跟樹林很像,卻又比樹林有趣的地方。

 

 

雲林一共兩天一夜(第二天下午我就去台中了)。

 

這兩天我的印象只有:騎車、水上漂、蔥抓餅。

 

由於雲林是屬於比較鄉下,而我老家更是鄉下中更鄉下的地方。

 

警察也管的很鬆,路上看到十個有八個沒安全帽(不誇張)

 

而未成年騎機車也是見怪不怪。

 

 

一聽到這消息,長期久居樹林的我當然開心歪了。

 

當下的表情真的就是XD而已。

 

每次有空就騎著那台50西西的小藍(我偷偷取的)出去晃。

 

雖然小藍是台有菜藍的50西西小車,可是我還是騎的很開心。

 

在北部根本沒機會給你這樣囂張的。

 

還以為會招來很多異樣眼光(因為我很明顯未成年)

 

但是其實根本沒什麼人管,甚至直接大剌剌騎過警局。

看見時速表的時速慢慢上升。

 

(雖然最高只能到90)

 

20...40...60...70...(極限了)


那感覺真的很棒。

風直接打在臉上,把髮型弄得像變身過後的悟空一樣。


真的是,爽!

 

 

 

 


雲林的第二深印象,當然就是水上漂

 

那時候車後載著堂弟,哥則是載兩個表妹。

 

來到水田邊。(此時哥的兩個同學已經回樹林)

 

 

 

「來玩水上漂。」

 

 

 

 

小表弟是在地人,這種簡單的東西當然難不倒他。

 

「咚!」「咚!」「咚!」

 

 

他隨便一撇都是三連飄。

 

 

 

 

我則是無數次的直接沉到谷底,或者幾次幸運的二連飄而已=.="。

 

後來乾脆直接抓了一把小石頭全數投入水田 ,說這叫多連發

白爛爆了。

 

後來去逛超市幫表弟買了一個廉價彈弓,說要打鳥。

 

印象中半隻鳥沒打到,只打破了一個青木瓜。

 

還是別人家的木瓜。

 

 


鄉下人什麼都靠自己來。

連想吃個蔥抓餅都得自己買蔥來做。

那時一堆小孩子在庭院擺張桌子捏蔥抓餅,玩的不亦樂乎。

我做了隻惡魔。

頭尖尖那種。

 

「欸?這甘洗皮卡丘哦?」舅舅,然後把我的惡魔丟入鍋子。

 

 


「阿光咧!你咧甲皮卡丘哦!?」阿嬤。

 

那是惡魔欸。

 

 

才不是什麼皮卡丘=.=。

 

 

 

 

雲林兩天匆匆的過去了。

 


那天睡在雲林記得是7/25號。

7/25.....。

 

想起了這天的原本意義。

心中也只能嘆息。

當事情完全改變就很難挽轉回來。

 

 

 

唉。

 

 

 

 

 

 

後來就進入這幾天的重頭戲!!

 

台中!!


第二次與台中的邂遘。

 

一共兩天一夜。

 

第一天到台中已是下午五點多。

 

直奔台中著名的「逢甲夜市」

 

 

這就是傳說中的逢甲夜市嗎!!

 

電視介紹我看多了,這是第一次親眼見識。

 

人真的好多,但聽說「經濟不景氣」人已經算少的了=.=

 

而且真的好大,我想起遠方的樹林夜市真的被比下去不免一陣難過。

 

 

然後我就開始了我的「逢甲初體驗」

 

18:00~22:00

 

 

可惜才剛過七點手機就沒電了,只拍了幾張照片而已。

 

 

印象深刻的是有名的「免剝殼烤蝦」、樹林也有的「逢甲阿郎雞排總店」、很多分店的「日船章魚小丸子總店」。....等等。

 

 

很多旗艦店、總店、創始店,隨你怎麼稱呼的「第一家」

 

都是由逢甲出來的!

 

逢甲果然是,行!

 

 

也看到很多報章雜誌的剪貼,以及不斷重複播放的新聞片段

 

逛到十點多肚子填的很飽。

 

印象中吃的有以下:

 

免剝殼烤蝦6隻-30元(超好吃又有名)

巧克力香蕉(=.=這個像冰棒)-30元

19+1西瓜汁(簡單來說就是20元的西瓜汁)-20元

免剝殼烤蝦7隻(這是另一家)-40元

小火鍋-80元

鮮芋仙粉條冰-40元

還有記得買的不只這些,總之吃的很飽,花的很兇。

 

有名的店家幾乎都得排隊,而且都價格偏高。

 


台中真的很繁華熱鬧,雖然沒有台北的奢華。

但是台中的店真的都很漂亮,繁華大概跟板橋有得比吧!

是個好地方。

 

 

 


第二天起床已經是十點多,不好意思麻煩小阿姨帶我出去逛。

 

於是自己出門到台中晃。


有看到傳說中的”金錢豹”酒店。

聽說真的貴到一個不行啊!

 

 

然後買了三本早就想買的漫畫。

 

 

 

然後到台中的網咖(沒錯沒18居然進的去!!)

 

3小30元!!

 

 

摁...但是須低消。

 

 

然後時間拉到今天八點多。

 

小阿姨要送我到客運搭車。

 

 

離車來還有一大段時間。

 

小阿姨又帶我到逢甲。

 

她說要幫我買了很多小吃在車上吃。

 

繼光香香雞-55元 很小包 但是很香。

地瓜球-20元

還有貴死人烤玉米-80元  很長一條....。

 

 

 

然後就送我上客運,留下我這幾天最後的回憶。

 

 


「阿姨掰掰。」

 

「再見哦!」

 


阿姨還貼心了幫我買了瓶泰山多喝水,怕我吃東西會口渴。

 

 

 

 

 

然後那些小吃還沒上高速公路就被我吃光了....=.=。

 

 

 

 

上車後照樣注意座椅背後的螢幕。

 

 

 

哦!

 

 

 

「幹!」

 

 

 

國光號。

 

 

 

同樣的,電視一樣是偽裝的假東西。

 

唉。

 

一路上悶的發慌,我坐在最後一排。

 

想找些有趣的東西來玩。

 

除了假電視跟車窗擊破器之外真的沒什麼值得注意的事情。

 

後來我站起來,想看看大家的螢幕有沒有發亮的。

 

如果有我想不要臉的去請教他如何弄的。

 

 

連一台都沒有。

 

當看到旁邊有遊覽車過去,而每個人眼前的螢幕都亮著時,我眼角溼溼的=.=

 

 


反倒是前面的中年大叔不斷的回頭看我。

 

我疑惑。

 

發現他手上拿著手機不斷按著。

 

不斷回頭假裝看窗戶。

 

但我知道他在偷喵我。

 

人一旦被偷看是很容易發覺的。

 

後來我假裝起來尿尿偷看了一眼他手機螢幕。

 

發現他在玩高爾夫球。

 

 

你媽的!你玩高爾夫球跟我有什麼關係!?

 

 

 

 

 

一路上真的無聊到發慌。

 

 

東西吃光了,漫畫不能看,燈太暗了。

 

後來只好一直盯著窗外亂想事情。

 

一直到頭很暈,肚子有點痛。

 

我想是那些食物搞的鬼!沒錯,兇手就是那些逢甲小吃。

 

 

也只能怪我吃太急。

 

 

看著窗外發覺現在幾乎每台車都有的設備--

 

 

「天窗」

 

 

不論是小客車、休旅車,甚至是吉普車幾乎都來個天窗。

 

 

我想這就叫做流行嗎。

 

我決定以後我如果有車我也要弄個天窗,而且要兩個。

 

只要跟別人不一樣很特別我就很開心。

 

有時候我覺得我真像瘋子。

 

後來真的太悶,就開始幻想一些奇怪的故事。

 

諸如「遊覽車有鬼」、「高速公路上的老虎」、「深夜小女孩」

 

等等的故事,都是拿來嚇我自己的。

 

也許我真的是瘋子吧,我也常常想以後到底會是哪種人。

 

蹲坐在路邊喝酒的醉漢?還是開著敞篷跑車的有錢小開?

 

 

又或者是個凡人而已。

 

但其實從小我都自命不凡。

 

以後不是個大人物就是大罪犯!!


總之絕對不是普通的凡夫俗子!

 

 

想著想著,不知為何又想到大學。

聽說大學會要求你寫自傳。

唉。

我的人生才剛起頭,何來自傳之有。

若要真的寫,我也只好勉為其難的寫囉:



我叫陳重光,今年15歲,我現在生在一個很白爛的家庭。

我哥很白爛,我爸也很白爛,我們全家都白爛。

但是我的老師不白爛。”

 

師評:過短,且請勿巴結老師。

 

 

 

 

 

....瘋子。

 

 

後來隨著公車701慢慢的靠近家,看到了很多熟識的街景招牌。

嘴角慢慢往上拉。

我回家了。

很捨不得這幾天的離開,想念堂弟堂妹,想念那台沒機會騎了的小藍,想念逢甲夜市。

但我更想家。

 

更想念樹林的全部。

 

.....。

 

 

 

 

 

 

 


---------------------------------------------


不管怎麼說,總算是完成了這篇很長很用心的遊記。


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很值得。

 

希望看完能體會我的辛苦,別吝嗇的給個回應哦!

 

謝謝。

 

PS.等我滿18我一定要去金錢豹!

 

--------------------------------------------------

 

  

到台中車站  但只是很趕的去雲林


 

小藍  雲林最開心就是騎他!
 


小藍專用操場!

 

騎車去漂!我超弱的...
 

邊騎車拍下時速表=.=
 

日船章魚燒總店


 

好吃烤蝦子




 

台長: 光光光光光噢
人氣(2,327)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Nichoals
內容非常棒 寫的非常深動 但是我有看錯ㄇ=口=
保險套世界.......
2009-07-28 13:04:22
晴天
你有考慮過要出一本書嗎?
2009-07-28 13:23:24
HAHA / 妞妞 :)
哈哈陳ㄓㄨㄥˋ光
你的自傳真北爛-333-

真的是吼,
不過整體來說寫的蠻好的啦
哈哈哈,
你加油,可是文章好長我看的好累
-000-
2009-07-28 14:09:49
點點
哇哇哇~感覺很好玩餒!
還可以騎ㄅㄨㄅㄨ唷@@
鄉下真是個好地方=ˇ=
可是你文章好長=ˋ=
2009-07-28 15:11:39
-.-真難得看到你認真的文

果然長大拉xDD

我也去過台中逢甲很多次喔!!
很大很大
很多蝦子= 口=
還有好多很便宜的包包
很帥的人字拖- -+
以為你會拍很多照片
不過看到你打那麼多字
竟有種莫名的感動 哈
超cool~˙ˇ˙
2009-07-28 18:55:04
鐘小姐
-//-
字打這麼多
難得中的難得

玩得開心就好啦!

<<就跟你說你忘了你的同胞了>>
-/-也沒想過要留紀念品
真是的
2009-07-28 19:24:58
黃先生
逢甲夜市很無聊= =
只有一點點路程而已。
還騎車哩= =||
幹。打那麼多....看到要死掉哦
2009-07-29 19:05:17
捷~
靠北喔~
這麼爽
我也想去那種地方住個幾天玩看看
不過........
對我來說太困難了~
下次要交我騎車XD
你說那個拿手機的...
我以為他在...
看X片...
結果事...
玩遊戲=ˇ=
無言了一下...
金錢報..
18歲 我陪你去XD
不過好貴喔...
逢甲夜市 我也想去=ˇ=
2009-07-31 00:30:28
阿祖
不錯的鄉下文章

連我這種潛水者都回文了

內容不錯 推推!

GP+1
2009-08-02 01:02:29
好好喔
我鄉下不在南部~”~
不然南部那麼大
我也好想騎ㄅㄨ ㄅㄨ ~”~


欸欸
到時候也要帶我去喔XD
記得請客:))
2009-08-02 01:51: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