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4 21:18:04|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皮草背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與朋友爭辯人究竟是性本善、還是性本惡,然而大家各執一詞,一個面紅耳熱,一個筋疲力歇,卻得不到答案,這話題便擱了起來。

本人是較傾向性善說的,縱使我如何替人爭辯,說人本是善良,事後,我續漸意識到自己是錯的,人其實是惡的。前幾天,我又找到一個例子,一個有力的例子。

相信大家也知道甚麼是皮草,然而,有誰知道皮草是如何取得的呢?一個真實的片段,記述了取得皮草的過程,血淋淋赤裸裸,片段中每一幕也使我嘆息,無辜的皖熊,狐狸,如何悲嗚,無情的人如何斬,如何撕,如何扯,一隻又一隻活生生的生命,被撕掉的不只牠們的皮毛,還有牠們的心靈,牠們的靈魂,牠們不會說話,但從牠們的動態可以看出,牠們是在申訴,是在求饒,不要讓牠們在極度痛苦中死去,或許牠們根本沒有死,牠們在看,在等待,等待人類的反省,等待向人類的反擊,從小皖熊的眼神我得到了答案,地震,海嘯的成因,並不是甚麼板塊移動所引起,而是大自然送給人們的小禮物。人真的值得可憐,同情?人真的如他們所說的無辜嗎?現在,我有了新的價值觀。

自皮膚與骨肉分離的那一刻開始,除了撕出了皮草與痛苦,還有撕出了人類那貪婪與醜惡的心。

雖然我自少不太喜歡人類,卻在不知不覺,我憎恨了人類。

台長: 馮子淵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