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4 22:22:22|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境】把握住每個今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彰化鹿港的街道,強勁的風中夾帶著回暖的溫度
我在風中聞到了春天的腳步和滿心的喜悅

人總說年輕就是要追求夢想、努力實現理想
但是當我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越來越發覺生命中有許多事是無法預料的
我們不知道將來會與誰共度一生,也不知道生活是否都能一帆風順
更不知道生命何時會結束
而社會迅速進步的腳步令人緊張不已
讓人更擔心自己會在轉瞬間被社會溶,被欺騙、被拋棄
於是,擔心無所不在

望著風中飛舞的春,明亮的陽光灑入體內
我是突然覺得,想「不放棄」什麼比想「追求」什麼來的更困難
因為,成長是一種學習放棄的過程
為學業放棄玩樂,為了情人放棄朋友
為了金錢放棄家庭,為了工作放棄休閒,
每天都因為想追求而放棄..
然而,這麼做真的就真的能讓人多得到些什麼嗎?

我覺得,不放棄,就有一絲希望
不放棄,就能面對追求過程中更多的磨難
不放棄,就能讓人看見了在風中遊舞的春光
不放棄,人生就能知足常樂
不放棄,讓我感受到生拿真實的存在
更想把握住每個今天!!

台長: 腐〃隨心筆ˇ ×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心之筆】 |
此分類下一篇:【心境】曾經美麗
此分類上一篇:【心境】愛上你、感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