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8 06:39:51|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颶風的懲罰?/連長的故事?/敗主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會有一些雜感,今天來寫一寫

*很多人說美國打伊拉克的懲罰,就是這場卡翠娜大颶風。

我不同意。因為如果上帝要懲罰,為什麼挑黑人下手?
或者你說那又為什麼白人就該死?

所以,上帝為了公平原則,閉眼睛在美國地圖上亂點,剛好點到紐奧爾良
(卓別林有一部電影就是這樣亂點火車譜)
問題是這種假公平不是公平。
黑人畢竟是弱勢。你對黑人雪上加霜,上帝你實在不厚道。

不過也可以這樣替上帝開脫
1.因為很多黑人很窮了,生不如死,淹死他們是幫他們解脫
2.若沒死,他因為窮,家當也少,所以也就損失不了多少
(假設開一部二手爛國產車,泡水了,也沒啥好哭。反之你開一部很棒的進口車,泡水了,你肯定哭)

由此可見,對窮人施以天災,整個國家的整體損失不會太大
因為他沒有啥可以損失的。他甚至根本沒有車,也就不會有車泡水的揪心之痛。
而對富人施以天災,整個國家的整體損失也不會太大
富人有十部名車,少了三部,也還是富人。
對中產階級施以天災,那就不一樣了,國家的整體損失會很高
中產階級在人口上是主幹。他家兩、三部車全泡水了,那會要他的命。

因此上帝若想擊敗美國一次
他必須選擇中產階級來摧毀

由此,上帝選擇對窮人(黑人)下手,可見對美國還算仁慈。

那麼上帝為何不對富人下手呢?對富人下手一樣可使美國整體損失小啊。
可見上帝還是在袒護富人。
颶風應該刮往比佛利山、淹沒比佛利山,才對。

上帝在必須懲罰美國又得兼顧仁慈、又得兼顧偏心之間
還是選擇了倒楣的黑人。
讓本來就倒楣的人挨倒楣,這樣至少其他的人還保全住了。
基於現實考量,這樣的人必須勇敢犧牲,同時別人也勇敢的放棄救他,我陣營才能繼續運轉。
就像戰爭片中,負傷的人叫同伴不要救他,否則兩個都會死。
~PS.這時候同伴總是會露出掙扎(假裝掙扎,其實早就想自己落跑)。
當然傷者叫他不要救他可能也是客氣話。
重點是大家都在假仙
當初我看鐵達尼號,當場在戲院就拆穿女主角的詭計
她趴在飄浮物上,藉著裝睡覺來霸佔飄浮物。這樣就不會譴責自己良心。
我也不譴責她,但我必須說我看得出來她的用心。
就像很多人坐公車看到老人上車就裝睡那樣
(說真的我幾乎不幹這種事。當兵後我知道人的忍耐力可以通往無限,再累我也會讓座。這點不是我自捧。我要捧自己也不會用這種小例子。我會捧別的,譬如說自己長得帥)


另外,上帝幹嘛懲罰美國?有屁用。
上帝有良心的話,就該阻止美國入侵伊拉克
而不是在伊拉克被入侵後才開始同情伊拉克人和譴責、報復美國
上帝有良心,就該在布希出兵前夕,把大颶風吹到美國
讓布希看到災情如此,無法出兵。


有人說紐奧爾良本來要蓋的堤防很高,但是預算被拿去出兵伊拉克
這樣來看上帝選紐奧爾良的原因,可能可以「接受」
不過問題是全美國因為出兵伊拉克而減低工程預算的城市,應該不止紐奧爾良吧
所以這個理由還是有些牽強。
若說為了配合颶風會淹水的特性,才選紐奧爾良,還是牽強
因為以上帝的神通廣大,他可以選擇各種天災人禍來發難,何苦獨鍾情於颶風?
或者這可能得用「颶風癖」來解釋上帝。




第二主題
是昨天台灣三起軍中事故

馬祖軍火庫爆炸,乃馬祖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爆炸案
聽說兩軍人失聯。

金山一名一兵,去修水塔,被電死。倒楣鬼。

台中一名戰車旅的連長,部隊移防時,慘遭M60坦克碾死。

第三件事我格外注意
1.連長在基層部隊是大官!可以說是最大的官!跟阿兵哥關係最深!
尤其戰鬥部隊比較操,連長的威風很大,喊水會結凍。
在連長眼前,你一黑,可能黑兩年
在別的營部軍官面前黑一下倒無妨,不是每個阿兵哥和營部軍官關係深。

死一個連長是很大的事
可以傳出很多故事來豐富記憶
(若死營長當然等級上更是大事,且營長跟基層部隊關係也深
不過阿兵哥最熟的是連長,可以發揮的討論空間會更大)

2.移防的危險
服役時我經歷過兩次部隊大移防(另外還有小移防)。
大移防時,重型兵器上火車、卡車時是危險的。
大移防時、大移防後,故事會比較多
這種移防不會讓人輕鬆快樂,因為通常是下基地演習。

3.坦克上板車的科學問題
從電視上來看,那樣的方式上板車十分之危險
坦克從平地要衝上斜度那麼大的鐵板
這一看就知道很容易失控
當然這是肉眼直覺,或許科技上已經克服這個障礙
衝上去的力道和速度按理可以計算、可以被控制。
而連長站的位置也不對,太靠前
他站到斜板和平板的交接處,太危險
在這個位置才可看到坦克是否與板子切齊,切齊後才可爬坡。
你確定切齊後,就應該離開位置,後退好幾步來指揮
不一定非要對方依賴你的手勢來開,動作的方式很多
駕駛看不到你的手勢仍可上板車

以上是我亂想的
因為我根本不是戰車部隊
也不是學工程或物理的人

4.死者28歲,人看起來挺乖的、挺踏實的青年。
當然這只是直覺,光這樣看一眼難以輸出太多同情心。
這樣慘死很衰,但不相干的旁觀者不會因此太悲傷乃正常
我之所以說他乖,因為連長通常有一股草莽悍氣
一來基層部隊龍蛇雜處,你不悍,壓不住
二來實戰部隊的連長會更悍,才正常
三來連長有配傳令,辦公室、臥房也漂亮高檔、吃飯吃菜也吃最好,是很有官威的小軍官
耍官威耍久臉上會有一種臭屁派頭。這種派頭和悍氣會連結一起

不過因為對這名連長的故事一點不清楚
自而無法太感傷他的死
只是震驚為多 略帶可惜

但他姊姊說他每次回家都說好累,便一直睡。他姐質疑是否在部隊太累而精神不集中。
說真的,實戰部隊雖操,連長還是挺輕鬆的。
部隊有其分工與運作的系統機制,基層部隊亦然
壓力再大,都不至於每每放假直呼累而大睡不起
這個官位,生活起居有人一旁服侍的好好的,頂多忙那麼一兩下,不會多累,更不會虛。
所以我揣測他的死,背後還是有點玄機。
畢竟他的臉是乖臉,可能被欺負、吃虧、或個性上給自己壓力太大、並不懂應變(例諂媚營部等上級)。


*第三主題
看到三立的陳雅玲,覺得挺噁
此人在爆出緋聞之前,就不是好東西。
我向來覺得結婚的男女搞婚外情也沒什麼大不了
前提是你做到1.不傷害他人、2.不給別人知道、3.不要亂找對象
這三不,若能做到,搞不好還是風流佳話、一樁美談。
且就算給人知道、曝光了,對我來說仍可能是美談啊。
(我對亂搞沒興趣,但是我不會泛指誰誰誰就是亂搞
七情六慾這種東西,沒必要看得太矮板。那只是人類的家家酒
家家酒難免跨越現實的一些規線,
若你想像自己九十歲了,看到大家搞出的緋聞
請問你會生氣嗎?
可能不會生啥氣,只會笑一下:「呵呵,人就是會這樣。小事咩。」)

問題就在於第一點和第三點,怎麼來衡量。
你不能說美醜善惡沒有客觀標準,所以就不要求。
連狗都對自己有要求;狗在接受和追求之間都有捍衛和執著,狗也是會看狗幹。
不是每一隻狗都可以幹某一隻狗的。狗也會挑狗。
陳雅玲說劉達立(外遇對象)的妻子「有病」。
拜託,人家有憂鬱症或神經病或沒卵巢,也輪不到你來講
若說陳雅玲詞不達義、被斷章取義,初衷上並無不禮貌之意,
貴為主播,講話能力這麼差,也真叫人看不起
也太容易被斷章取義了吧
只有笨蛋才會如此
然而她不可能笨,她是心故障了,只急著捍衛自己
這樣不體貼的人,實在很糟
就跟夏禕一樣。(但她還沒夏禕嚴重)
(插播夏禕
夏禕模糊焦點,藉著大力反撲,把自己逆轉成最受害的苦主
夏禕的敗處有二,一是倪敏然失蹤大約兩週或10天後,她預感倪死了,因此倉皇躲往日本避難。誰知道剛走一天,屍體尋獲。關於這點,她就徹底敗了。因為是死是活、屍骨全不全,你好歹要把倪敏然的屍體等出來。這樣自私落跑是很可議的、無情的。
二、這點很少人看出。就是她一直想跟李麗華較勁。夏禕認為自己的地位高過李麗華所以自始堅持不向她有任何善意的致意。夏禕認為自己雖非正牌老婆,也是真牌老婆呢!她的思維是,倪媽媽也認了我呢!
因此夏禕衝著這點一直搞鬥爭。「哼,有人不讓我回來!」諸如此類的話在仙台機場扯了一大堆。就算不讓你回來又怎樣!你敢逃竄到日本就不要想容易回來!

問題台灣還有啥笨社會學者張小姐,寫啥「女巫」文章為夏禕講公道話
她認為她不挺誰,只是挺真理
她認為大家不該這樣欺負一個人,沒錯啊!這可以講啊,可以好歹聲援一下啊
可這個張小姐根本看不懂夏禕葫蘆理的膏藥,聲音就該小一點
被夏禕活活給唬了。不知夏禕很多激動的神情下其實早就暗藏心機。
所以為什麼我受不了學者。空有愛心,而被錯用。

夏禕這樣的人,你必須懂京劇、中國傳統文學,才能懂她腦中的那股舊婦女舊思維。她思想很傳統,卻也封建。而她的風格也很傳統,那傳統就是婦女在處在弱勢時要用什麼樣的心機和意志力來纏鬥、逆轉。簡單說,你看紅樓夢、金瓶梅就知道中國自古厲害的女人是啥角色展現。不然看電影「大紅燈龍高高掛」也可。)

陳雅玲以前就不怎麼樣
當初薛凱莉的削凱子事件
一個日本富人不爽薛凱莉耍他。
那個日本人,就是陳雅玲居中介紹的。
當年陳還在文大新聞系兼課,我朋友CH和她同學都上他的課
CH的同學說上了她的課,覺得她和她老公都是不錯的人
我說她老公余佳璋看起來挺不錯,但陳不怎麼樣
就憑她當日本人的皮條客這點,我就在這名字上打了擦擦。
我的觀念或許很死,我覺得什麼人才會跟什麼人成姊妹,並且介紹出什麼樣的貨色給對方
這種觀念太死不好,但我還是爽
我懶得度爛她,但我看不起她

至於薛凱莉,她削那個凱子,是好事壞事,我懶得管,搞不好他活該
薛凱莉可能這事有錯,在我看也很屌
敢壞!然而這又不見得是壞
就算是壞也不是恥和罪
但是套句朋友王子駿講的:「最大的重點是她製造假學歷。」
她百分百可恥的是這點。
這樣的人會在台灣電視上繼續生存
可見台灣是個很骯髒的地方。缺乏一種基本清明的標準。
其實我們不求台灣很清,那不近人情。對任何地方都一樣不近人情。
台灣不清無妨,可我們驚訝台灣可以這麼髒。


我開到中天,只要看到方念華也轉台(不是每次看到她都會轉啦,又沒仇,只是通常不會停太久或乾脆轉開)
跟陳勝鴻混一起的女人會優秀嗎?
足見方念華質感有問題。糊塗、虛假。看了她我就起雞皮疙瘩。
尤其聽到她的辯解。
就算你跟他之間很清白,也還是敗啊。那樣濁物氣質的人可以當朋友嗎?
(用賈寶玉的美學標準來看那樣的人,氣質和行為上統稱為「濁物」)
當初事件爆發前,看到方念華在電視上訪問王家衛一小時
這個小方,樂不可支,好像對藝術、對電影充滿嚮往和崇拜
看到她那個神情
我就知道這女的是白癡。
只有小女孩、小男孩才會這樣迷王家衛(不是說他爛,而是他的東西畢竟只適合文藝小青年的層次)
而方念華至少四捨五入快四十歲了吧
搞不好還超過四十。
這麼熟女中的大熟女年齡,還在看王家衛流口水
我只能套句陳雅玲的話,真是「有病」。

台長: 張善美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