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7 15:04:04|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燦爛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知道你為什麼喜歡看書嗎?"

"因為你是個自私的人"

"因為書隨時都可以拋棄"




我花了十分鐘,聽了六小時的燦爛時光的劇情


起因是同為打工族的友人小琦忽然在我旁邊問:你怎麼一邊打字一邊笑...
我:你幹嘛這樣偷窺人家
小琦:沒有啊,就這樣剛好轉頭過去就看到你一邊打字一邊笑


原來那時正在寫留言

我說,沒有啦,就朋友說工作上的壓力經過天橋想跳下去
我回寫說:我也是,因此早上起床後就坐在我家天橋發呆,沙發誤寫為天橋,故笑之


小琦像想起什麼事的說
知道嗎,我最近剛看了一部義大利電影,叫燦爛時光
我:老天,這電影有六小時不是


小琦:是啊,可是很好看
裡頭有個女的跟那個男的說:"你知道你為什麼喜歡看書嗎?","因為書隨時都可以拋棄"


那男的之後就自殺了,看完後我有很多警惕
其實我覺得那男的是個感情豐富卻不太懂得表達的人...

我說:自殺後電影就結束了嗎?
小琦:其實自殺那一幕拍得很棒,這導演有好多地方都拍得很平淡,卻會讓你忍不住震撼,或是忍不住掉淚


然後我把椅子拉近,聽小琦述說這個如史詩且充滿美景又內容豐富的燦爛時光的故事


那個男的,只是故事中的小插曲
時間往前推,往後拉,往左看,往右走
他的兄弟,姊妹,母親,愛人,友人
還在命運,環境,時代的交錯安排下
有著神奇的邂逅與際遇


我說,這感覺頗像迷你影集的...
小琦說花了她兩天才看完


六小時的電影或許很令人卻步
六小時的影集似乎就讓人放心得多


其實讓小琦有警惕的話,也在我心中起了些化學作用
我想沉澱的不是小琦說的劇情
反而是她所說的警惕...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