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4 17:30:17|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月1日,天氣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


其實我非常的憂傷。









下午兩點一下車,就可以感受到南部夏天無處可逃的熱氣

熱得我完全忘了要劃位
以致於有了禮拜天超級帶塞的際遇

這趟回嘉義,是為了幫品正拍中班畢業發表會
寄了DV給老妹,她丟了一句不會用
加上之前的發表會花了四五百元購買學校拍的VCD
等了一小時,只遠遠看到品正的小臉
為了不讓這家人失望
我也就千里迢迢的趕了回去


結果與過程都是甜蜜的
只要不把惱人的買了阿羅哈來回票卻忘了劃位而誤上賊車
在高速公路上,每過一個收費站就下交流道載客
甚至因為開過頭沒載到客人還停在交流道口等人之我想送司機一桶汽油與一枝番仔火洩憤
之我這輩子絕對再也不搭嘉義尊龍客運事件算進去。。。


開演時,孝順的阿姨有點熱淚盈眶的感覺
那個當年要讓父母整晚抱著才睡得著的小寶寶終於到了可以好好教訓的年紀了。。。

別人表演時,阿姨總是坐在位子上打瞌睡
品正的星星班(非星星幫)出現之前
就開始調整DV的焦距與曝光
開演後趕忙的衝到最前面

所有的家長都是這副德行吧

不同的班別表演時
只見不同的身影在台前來來去去


學校還特地讓每班都表演兩個梯次,最後來個全園大合奏
以免家長在自己小孩表演後就落跑回家

原本有點快哭出來的品正
看到熟悉的阿姨出現在台下,於是靦腆的笑了
會後開始問阿姨這次回來幾天
阿姨說,回來兩個晚上喔
品正開心的說,阿姨這次回來三天好久喔,我真高興,以前都好快就回去了


於是答應了禮拜天一大早帶著兩個小的去麥當勞吃早餐
給他們一個美好的回憶

品正說:可是你都很會睡,怎麼辦
阿姨:好吧,你可以用各種方式把阿姨叫起床,我不會怪你

不過當天阿姨倒是很乖
品正笑一聲就認命的起床了


吃完早餐後回來
品正被逼寫功課
注音符號的ㄏ寫的有點45度歪斜
阿姨要求重寫(真是汗顏啊,千萬不能讓兩個小的看到我親筆寫的字)
品正不肯,問為什麼要重寫
阿姨在家裡的白板上寫了ㄏ與ㄑ

先問品正這是什麼?
”是ㄏ”

那這是什麼?
”是ㄑ”

好,那你寫的那麼歪的那個到底是什麼?是ㄏ還是ㄑ
”是ㄑ”

好,那你要不要重寫?

”要”


於是品正乖乖的用橡皮擦把歪掉的字擦掉,寫出了一百分的ㄏ


想到這孩子這麼講理,阿姨也就覺得前一晚三點才睡
隔天八點多就被叫起來去吃早餐是值得的



PS:幸好品正會說國語,也聽得懂國語了
否則這段過程要說台語的話
我怕會毀了這兩個孩子

PPS: 品正頭上的帽帽掉了
不慌不忙,不疾不徐的在台上調整帽子
看在阿姨眼裡, 真是頗有大將之風

PPPS : 品正在台上一直拉衣服
他不知道這是一種設計
只是衣服租回來後不斷跟媽媽說: 媽媽,這衣服怎麼這麼小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