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7 22:51:22|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路要小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之餘有半個鐘頭時間可以偷閒

那就來訴說我的左腳的治癒經過

以供有切膚之痛的朋友做個參考








話說我的左腳在高中時受傷後
有那麼幾年是相安無事的
雖然無法久站,反正本人一向沒耐性在書店看書
過個街也要騎機車,所以尚且不會構成大礙


只是在1999年九月時,公司在環亞飯店為一個新節目舉行酒會
飯店寬敞的迴旋樓梯很令人暈眩
柔弱的我於是便不小心扭傷了右腳
啊,痛不欲生


因為有左腳的珠玉在前
我忽然驚覺到,自己該不會因此老年時得坐輪椅吧
於是下定決心兩隻腳裡頭,一定要有一隻是好的


某年我師父扭傷了腳,每天都是我送她去復興南路某診所醫治
兩人一起聆聽醫師的教誨
我想起了此處,決定效法先賢
就在那年九月,也開始認真的接受什麼電療,治起我的雙腳
甚至還買了一套個人專屬電療貼片呢


就在下定決心後,發生了那驚天動地的九二一大地震
台北除了某些倒塌的災情外,大約就是停了一兩星期的電
這其中當然也包括我"電"療的診所
去了兩次都求醫不遂,沒有搞頭
外加需遠赴南投拍攝搶救情景後
我也認定這是天意的放棄治療了


反正也不再痛不欲生
治療一事,就這樣拋到雲霄之外


隔年三,四月左右,兼差去當一位編導的助手
扛著機器跟她上基隆還是哪裡的山上拍一個小學
老師很熱心的重演他們平日上課時活潑的情景
大約就是課外活動時滑學校旁邊山腰上的草坡
還有走一大段山路作戶外教學
於是我拿著一把很大的 "boom" ,意即現場收音用的麥克風
在導演拍攝時,上上下下的追著小朋友收音
回來後左右腳都依然健在,只是右腳變成原來的兩倍大
嗯,看來年老後真的要坐輪椅了


四月,是本人自十五歲開始,頭一次一個月都沒有上班的日子
於是便開心的奔回南部,跟當時只有六個月大的品正博感情
(後來,品正沒看到阿姨會哭唷)
順便找誰跟誰介紹的神醫看腳


神醫看腳的重點不在拔罐啊,推拿啊什麼的
(當然以上都有)
而是他特製的一種高級又昂貴的藥粉
因為我不是常盤貴子,找不到木村拓哉來上演美麗人生,幫忙推輪椅
為了老年時能自助人助,所以就給他撩落去的姑且試之


是說那一兩個月好巧
我騎車摔車,右臂重傷,約莫一兩個月"手袂抬高"
也順便找神醫救治


南部的家剛剛蓋好,樓梯沒裝扶手
我在一次急行軍下樓時摔坐在樓梯上
坐骨如果原本有十公分長,大概這一摔,就被壓成了七公分
當場又是痛不欲生
連續好幾天,像是被拖出去打一百大板的罪人,坐都不能坐
(媽啊,但是還得搭車回台北打工)

當然還是順便找神醫救治
全身都淪陷了,這真是我碰過最有效率的一次求醫過程


不過沒多久後,怪事發生了
一到半夜我就忽然覺得有人在我背部放鞭炮
每個點都像爆開似的不停劇痛
每夜都像多爾滾一樣不停的在床上哀嚎


當看到"十香軟筋散"跟"含笑半步癲"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的最佳良藥
不禁驕傲的覺得我手上這罐"夜半滿地滾"
更是不惶多讓的居家旅行,嚴刑烤打百大化骨水之首


跟神醫說了後,大概有喬了一下什麼成分
半夜時,背暫時不痛了,不過改成白天胸口被打鼓棒重擊,噁

這樣的情景大約是藥粉的藥效太強
我身上有很多障礙通不過,於是阻窒的氣流橫衝直撞的硬闖
兩者之間的衝擊,就產生了夜半滿地滾的藥效
(嗯,以上是我瞎掰的)


我決定投降
於是開始停止用藥
是說我五,六月就投降了,但是我竟然夜半滿地滾到那年年底
老實說,那陣子真害怕換床或睡覺

人客啊,這是什麼情形

或許這就是人們傳說中的"鋸箭法"
因為背痛,所以就再也不在乎腳痛
從此我的腳就好了,再也不曾以腳痛為苦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
小朋友,千萬不可以亂吃藥喔

不是啦,是千萬不可以亂摔跤喔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