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1 16:22:28| 人氣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逃難者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好像碎碎唸過
還沒有做這個永遠"在室"的工作之前
上上上上一個公司是
上班時去打個卡
然後就拿了一本書去外面咖啡店看
(所以"只"呆了九個月 :P)


那段時期看了一整套二月河的雍正大帝及其他
-- 包括每一期錢櫃雜誌,那是我的最愛

雍正大帝從九王奪嫡到恨水東逝都翻過一遍
喜歡的章節還看了好幾遍
現在的我要看完這麼一套書
大概要五年的身心準備,以及兩年的閱讀時間
我的最後一本錢櫃,是三年前從某處偷回來的茱蒂福斯特封面特輯
到現在還是只看過封面
現在這麼鞠躬盡瘁的忙,大概是那段時期的反噬吧,認了
(好聽叫做反噬,難聽的就叫做報應)



從那時起
拿本書去咖啡店吃飯成了我的習慣


只有幸福的人才有能力為了閱讀拿本書去咖啡店
因贖罪而創治的我
大概只有在吃飯時才能利用這個藉口
一邊吃飯一邊看報紙來分割時間


這兩天被追殺得好累
剛剛吃飯時是拿著幾頁英文的角色介紹跟一隻筆
一邊逃難一邊吃飯一邊幫人家翻譯
回來後交給老闆娘,她都忍不住的說 : 要你用寫的你還真的用寫的,這麼潦草
我說 : 哎, 我很努力了, 都八百年沒寫過字了好嗎
重要的是, 你還可以看出我剛剛吃了什麼, 因為上面有沾到醬 :P
有潔癖的老闆娘 : -_-"

真的是八百年沒寫過字了
最大的痛苦不是思考,而是下筆
一個體貼的體, 下筆時搞不清楚 骨在左還是在右
韻律的韻, 不知道音要擺在何方
誇張的誇, 每次都寫錯

還有我多年前因打字而扭到手,其實早就使不出力氣寫字
一隻筆握了老半天,不知該怎麼拿才好

好慘,不由得想起五年前的新年新希望 : 我今年要來每個禮拜寫毛筆字

原來我每年的希望都是在測驗自己能接受失敗的程度
真的,文房四寶就擺在我的書桌上,十年前去勝大莊上書法課時買的
只是,上頭是滿滿的這兩三四年的塵埃
連書桌前那張太師椅,都只有在打麻將時才會拖出來上座

咖啡店放著陳昇的專輯,應該不是精選集
是很早前的演唱會專輯還是哪張有名的專輯罷

有最後的溫柔,把悲傷留給自己等
我還等到聽完 "One night in 北京" 才走

上次我的按摩師特地放這張給我聽
因為我說我喜歡信樂團的 "One night in 北京" 這首歌
他於是放了更好聽的陳昇原版
說他會有這張,是20多歲因意外失明時
在姐姐家聽到其中某一首,而讓他度過了一段"黑暗"時期,而把CD偷回來

裡頭某首歌有個女生獨唱,按摩師說不知道這是誰
我聽了聽,說,這應該是劉若英吧,聲音真是清新
然後我們開始感嘆著,陳昇這幾年的專輯跟聲音

所以咖啡店的我, 時間有點錯亂
一下子又跑到大學時代, 同學興奮的拿著魔鬼的情詩CD告訴我
她以前多麼迷一個聲音很好聽的學長
在 KTV 或聚會時深情款款的唱著這首歌
讓她如癡如醉的就去買了專輯

旁邊兩個女生坐了下來,說,怎麼會剛好放這一張
我不知道她們跟這張專輯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我跟它的故事, 是家裡也躺了一張魔鬼的情詩
是我以前,為了保持跟暗戀對象難分難捨的關係, 故意借的
只是如此而已

這一段記憶的時空之旅, 讓我暫時逃離正在逃離追殺的倉皇

PS: 帶帽者是少年時期很黑狗兄的家父, 原來我沒有掃描結婚照 @@~~我一直以為有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4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