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8 16:30:03| 人氣1,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大馬行-Day3 馬六甲Malacca

Paradise Sandy Beach Resort的清晨五點鐘,本想約公主去沙灘漫步等待黎明,


窗外的景色看起來還是半夜,只好打消我的念頭,趕快收時行李還要趕飛機


檳城國際機場,不要懷疑照片中穿外套的都是台灣人
原因一、十月的台灣已經有點冷何況我們搭的班機是23點。
原因二、外套放在行李箱太佔空間索性就穿在身上


沒有蒙臉的是馬來人,回教國家規定女生都得這樣出門,華人印度人不在此限。
如果你問我蒙面的是哪裡人? 答案:阿拉伯人。
檳城什麼人都有,我也是慢慢才學會如何分辨,
如果你問我馬來人男生跟華人怎麼分,請看下下張圖。


感謝Alex Wan當地友人很義氣的,一打早來HOTEL接我們去機場
他就是當地華人,後來幾天的地陪也說過我像馬來人><
因為膚色偏咖啡,但我覺得我這是陽光!!是健康沒辦法我愛曬太陽運動


再見了檳城,我會想念這個70%有華人又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馬來西亞空少,我覺得長的SOSO,無奈公主也拍到好起來,


只好跟著拍起空姐,最讓我難忘的還是復興航空的那位XDD


大紅的機身給人很熱情的感覺,說實在這裡的天氣也是如此


我好想搭這台,RAIDERS入侵者?


很遺憾沒趕上學弟幫我查到的大巴,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從LCCT坐到Malacca(馬六甲距離吉隆玻 149 公里),從200RM砍到180RM,看著司機被站務人員抽頭不少,也只能無奈聳聳肩。

接近麻六甲時,這個路標很酷,注意有騎馬的人= ="


中途進保養廠修輪胎,外加一次加油站,車上還會放台語歌的華人司機-阿財
12點左右我們終於抵達麻六甲


阿財兄建議購買土產的店家
陳金福特產家


裡面應有盡有五花八門,最後只買了台灣沒看過的榴槤糖跟椰餅


HATTEN SQUARE
門口有Halloween的裝飾,萬聖節對我們來說別具意義,一定要拍一下的!


英雄廣場裡mall的舞台,天氣太熱我們都在裡面吹冷氣

今天住Fenix Inn只有兩顆星
要求不高只要乾淨即可
從窗外拍出去的街景


才剛到馬六甲不久的戰利品


這邊很流行的三輪車觀光客一定要搭一下,繞一圈20分鐘還會等你下來拍照,每人10RM
後頭還有音響很拉風,晚上更炫之後會看到,公主還一直問載我們的女生,會不會累?廢話不累的話錢付給我,讓我來賺XDD



歷史的痕跡~葡萄牙人的A'FAMOSA 聖地牙哥古城門

難得的合照


"A ' FAMOSA 是由葡萄牙將領 ALFONSO D ' ALBUQUERQUE 於 1511 年興建的。

整座城堡後來幾乎被荷蘭人毀滅殆盡,只剩山丘上一小部分的要塞,由此可以俯望馬六甲市、舊港口及馬六甲海峽。 A ' FAMOSA 原本安置了許多大炮,可惜荷蘭人於 1641 年接管後,就慘遭破壞。 1670 年時,荷蘭人嘗試修補其中的幾座要塞,於此同時,他們亦在此安置了荷蘭東印度公司的武器。"引用自馬來西亞觀光局


宣佈獨立紀念館
"此館位於 1912 年所建的英國別墅內,這裏收藏有手稿、錄影帶、影片及幻燈片,詳細描述了 1957 年馬來亞邁向獨立的整個過程。此地曾經是殖民政府馬六甲俱樂部的所在地,其建築風格相當別致,上面蓋了一個很有氣派的圓頂。 1957 年時,馬來西亞的首任首相曾在此宣佈國家即將獨立的消息。"引用自馬來西亞觀光局


於荷蘭紅屋最著名的CHRIST教堂拍一張
"CHRIST 教堂建於 1753 年,是為取代聖保羅教堂作為崇拜場所而建。這座鮮紅的荷蘭改革教堂位於荷蘭城廣場的尾端。教堂上的粉紅磚塊是直接從荷蘭進口,再將本地的紅泥塗在磚塊上。天花板上的橫樑是取自單棵樹木,因此,所有橫樑並沒有接合處。

教堂內工匠親手製作的長椅,其歷史已經超過 200 年了。在教堂的祭壇上,半圓形拱頂中間,“耶穌最後的晚餐”之圓案,完好的釉於磚瓦上。那臺黃銅製成的聖經支架的歷史,可追溯至 1773 年。英國人將它轉變為英國式教堂,在教堂上加了一座風標及蓋了一座鐘塔。不過,教堂的地板上,還是舊荷蘭的碑銘。"引用自馬來西亞觀光局





警察局很沒殺氣,想必這裡的警察應該很悠閒,外觀看起來就很渡假風

遇上麻六甲塔維修,沒辦法上去看風景..殘念



每到下午都會下雨,當地人認為下完雨沒這麼熱,說起來好像還蠻開心的。
雨天的小販外頭下大雨,裡頭下小雨。


海事博物館



Muzium Kastam皇家馬來西亞海軍博物館


中華民國役男VS海關制服


收銀機的演進


被沒收的自行車


鴉片害死中國人阿!!都瘦成這樣還在吸食


麻六甲河畔旁的大水車



想不起來這是哪了,怎麼感覺老是在和大砲拍照= =||





我們選擇晚上在游河,欣賞不同於白天的麻六甲


荷蘭紅屋區


雞場街文化坊


和記雞飯團
好吃的店通常都要等,在外頭等進去也等,不過我們似乎是最後的客人,生意好到已經開始準備收拾關門了。


雞粒飯沒有想像中好吃,大家都一致通過右下角那盤,有椰香味的白飯
我喜歡雞肉搭配大黃瓜,台灣為什麼都是小黃瓜!?


不知道古城跟和記哪間好吃,但我們的胃已經裝不下了><"


KAMPUNG KLING 回教堂。此回教堂擁有多層的屋頂,和興都廟的屋頂非常類似。其暸望臺式的尖塔,明顯的受蘇門答臘及爪哇建築風格的影響。此處是穆斯林于回曆 SAFAR 月,舉行“ SAFAR 浴”節慶的地點。



終於進回教堂參觀,門口的信徒好心提醒女生要用頭巾包覆才能進入。


沒想到馬來西亞才獨立54年,怪不得老一輩的都說英文比較多。(之前被英國人統治)


青雲亭
"此廟建於 1646 年,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華人廟宇,廟內有碑銘紀念明朝大使鄭和將軍第一次到訪馬六甲。青雲亭裏有許多厚重的木門。廟宇的屋頂是以玻璃及瓷土作成的中國神秘動物來作裝飾。廟內的裝飾同樣莊嚴,主要的祭拜大廳供奉著三座祭壇,佛、儒、道各一座。所有的建築材料及工匠,皆是從中國引進來的。"引用自馬來西亞觀光局


二零一一年辛卯兔年


晚上這間夜店應該很嗨,有小護士耶~~


窩打(Otak-otak) 魚漿料理的一種,包在香蕉葉裏,放在烤架上烘烤的點心,有魚肉、蝦肉或蟹肉成份,因為方便攜帶,也常成為通勤上班族的最愛。 


地理學家咖啡館
位於雞場街內的地理學家咖啡館,是由鄭秀文、任賢齊、阿牛及光良主演的電影「夏日麼麼茶」拍攝場景,白天看上去只是普通茶館,到了晚上卻搖身一變為歐美背包客最愛消磨時間及認識新朋友的pub


我們點的哈蜜瓜汁&檸檬汁,用海尼根的杯子裝果汁,乾杯不會醉。


這飲料一瓶6RM好貴沒買來喝看看,不知道味道如何?


巧遇雞場街周六夜市



兩旁店家很多寶可以挖


夜晚的三輪車是不是很炫呢?


準備搭船麻六甲河遊河囉



冒牌船長XDD


船上好多回教徒


迷你摩天輪晚上格外吸晴


真像日劇男女主角都會去的樂園

坐在裡頭,全世界的時間應該會停止,感覺大家都在看我們吧!


因為已經在外奔走一天,加上晚風徐徐吹來,寶貝舒服的睡著了
遊河的錄影等我研究好在放上來pchome不熟XDD

烤玉米超好吃才2RM,簡單的奶油外灑上鹽巴,比起烤肉醬更有一番自然純樸的味道。


三保山及漢麗寶井
"15 世紀中,明朝皇帝將漢麗寶公主許配給當時的馬六甲蘇丹滿素沙,以建立兩國的友好關係。漢麗寶公主帶了大批隨從,包括 500 名婢女,前來馬六甲。馬六甲蘇丹特地將三保山獻給漢麗寶公主,作為她的住所。

三保廟旁有一口漢麗寶井,是公主的隨從為她挖掘的,除了提供她個人使用以外,也是市內的主要水源。這口井是敵對勢力的主要攻佔目標,他們或是占為己用或者對之下毒。據說這口井永不枯竭,即使是嚴重乾旱亦不例外。如今,這口井已轉為“許願井”,據說若有人在此投下一個錢幣,他一定會重遊馬六甲。"引用自馬來西亞觀光局



麻六甲於2008年7月7日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宣布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同時麻六甲與喬治市也被稱為活的露天博物館! 

麻六甲不大,用步行可以逛完,很慶幸這趟大馬行沒錯過這兩個活的露天博物館。
不確定有沒有經過三保廟,我還在企圖從照片檔案中尋找,但有一天我還會重遊麻六甲的!我希望......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imi&Cherry
人氣(1,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