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7 01:30:2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擲豆人的無奈(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一定見過,在每個城市的角落,總會有個看似落寞的人,靜靜地坐在公園或廣場的長凳上,扔出手心裏緊握著的豆子,等待鴿子前來……

他有個名字——擲豆人。

起先我跟你一樣,從沒聽過這個名字,更質疑著他為何會有這麼個名字。這是【無國界惡靈驅散科學聯盟】的西施特大夫告訴我的,西施特大夫是位心理醫生,我長期求診於她,不過這不是我今天要說的。

西施特大夫表面上的工作是在公立醫院擔任心理醫生,她從去年開始注意到城市角落的擲豆人,基於職業的慣性,西施特大夫很主動地就與擲豆人攀談起來。

「你好,我是西施特。」

他不搭理她,專心一志地扔著他手心裡僅存的幾顆豆子。西施特大夫靜靜地等他回應。終於最後一顆豆子停在擲豆人的指間上,並沒有彈出去。

「妳看到了嗎?那條完美的拋物線。」擲豆人恍惚的望著遠方的鴿子。「我想用這條線『釣』鴿子。」

「你是辦不到的,」西施特大夫篤定地說,「因為你是三次元人啊!或者,充其量你只不過是不完美的四次元人。」

天啊!擲豆人茫然了,這麼久以來的靜待,竟然只是徒勞無功。對擲豆人來講是多麼大的震撼啊!西施特大夫這才表明身分:「我是西施特大夫,你的問題我可以解答。」

西施特順手拿起擲豆人手中僅剩的最後一顆豆子,在空氣中扔出了一道平凡的拋物線,然用她拉住拋物線的這一端,用力一扯,一隻鴿子在線的另一端憑空出現了....

《待續》

(Sun Nov 17 11:52:19 2002)

台長: kimi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