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9 07:07:56|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懷念懷念著...去旅行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算過年了

坐火車是回家的行程中最開心的一個節目

聽著喜歡的音樂,看著眼前的風景一幕幕飛過

沉澱下來後就有好多事情浮現

高中的、大學的、愛情、友情、親情的

人總是在庸庸碌碌的時候忘了身邊最珍貴的情誼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自己是個很幸福卻不懂得把握與珍惜的人

 

回家整理以前的東西,看到小時候寫的日記,同學寫的卡片

滿滿的回憶與溫暖的愛讓人充滿了幸福

那些曾經幫助過與給予幫助的人

付出沒有任何保留,交換真心的的真感情

真的是世上最難能可貴的情誼


瀞文,文筆超好又感情豐富的小女子

在我感情低潮又被關在山上監獄的日子

她的文字把我從苦海中解救出來

我們互吐在感情中所受的苦

也許我們的感情是在彼此的相知相惜間建立的

 

隔壁班冷豓又早熟的Apple、baby face卻天真man的小A、

擁有令人羨慕的創意才華又開朗的小叮噹、

不知哪來的好人緣讓我認識你們

讓我無聊的住校生活增添許多光采

 


不知哪來的緣份讓我在同時間認識三個跟我長得很像的人

感情最好默契得不像話的同班好姊妹阿津、

天真浪漫又可愛的高一乾妹妹小橋、

才華洋溢總是給我許多驚喜、雖然是乾妹妹卻也給我很多鼓勵的觀二小胖

 


讓人又愛又恨的曖昧對象

感謝你讓我受的剌激讓我在高三那年文筆大幅提升

可能筆跡也是當時練出來的

沒有天天三百五百字的日記也造就不了我現在的筆跡

也也許有了當時那時而春天又時而冬天的心境

才讓一成不變的校園景色有了微妙的變化

 


當然那個曾經讓我們糊鬧蝦鬧的校園

最愛蹺課聊天打屁閒晃的場所:交誼廳(永遠只有阿公甘仔店等級的零食)、

油膩膩但可躲掉無聊課又可作好吃點心的烘焙教室、

阿基師教過但沒有培養出好廚藝的中餐教室、

千杯不醉的調酒老師與讓我們盡情偷喝酒的調酒教室、

總是只有我和紫魚、明樺、小華四個愛打籃球女生的籃球場

曾經練排球練到手瘀青的全班超團結排球比賽

 


還有最佛心來的老師們

最愛叫我們站著上課和小考與什麼都要背、總是讓我們皮繃緊緊的觀概老師

上課都聽不懂但也非常有佛心的會計老師

即使全班都在睡覺也最愛"扣一分"口頭蟬卻非常有耐心的地中海數學老師

全校最環保總是在作垃圾回收最古董也是唯一的體育老師

上課很一板一眼但最有教學熱忱也是開啟我日文學習之門的恩師-日文老師

超可愛且超young喜歡江口洋介還曾經跟我們同遊旗津坐船會拍手的日藉老師

最最令人難忘的當然就是永遠保持一號髮型二十年如一日的導師-美珠

 

 

這些塵封已久又埋藏在腦海邊緣的回憶

總是讓人在失落的時候被悄悄喚醒

讓心頭間注入了一股暖流

即使一路走來顛顛簸簸、如今苦未盡所以甘未來

但還有一些勇敢與堅持希望帶領著我繼續尋找明燈

立下了最最平凡的願望

"希望在高雄的爸爸能找到屬於自己生活,真正開心的生活"

還沒到27歲家人卻已成了牽掛

持續摸索也努力   希望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如果人生的高峰是40,那十幾二十年的努力是必經的吧

希望到那時回頭看現在也會如同現在回憶起當年往事般

淡如雲煙、輕如風

而曾經既沉重卻也甜蜜的負荷已是

piece of cake


 

台長: 艾芙蕾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宇宙 |
此分類下一篇:Addiction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的聲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