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5 11:47:36|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遙遠的北京,一場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要講一件非常爽的事

預定是下午去看北兵馬司劇場的演出
泡雕刻時光時發現的宣傳DM
有北京學生要演金士傑的戲
哇...
對於兩岸這種形式的結合我很好奇

大學時代我是參加話劇社的
不過...除了演就是看 很少有什麼導戲的想望
我一向懶的思考
因為我思考後的產物往往是痛苦的
我也很納悶 平常活潑開朗的我在怕什麼呢?
怕面對自己吧
怕發現自己的另一面
那個我急欲隱藏不為人知的一面

我選了周日下午的場次
到了劇場才被告知DM印錯了 下午是金士傑老師的學術座談
天哪!!沒想到可以在這裡見到金老師!!

還記得大學時代一群社團友人去看"莫札特謀殺案"
坐的挺遠連金士傑的臉孔的看不清
只是
深深的被他的肢體與聲音所震撼
他哭的時候我也想哭 他耍詐時又令人咬牙切齒
隔著這麼遠
就可以感受到他身上的能量

在講座上 金老師放了"永遠的微笑"
這是他去年的劇本
只看了片段...我的腦子卻已是狂風巨浪

不管看怎樣的戲
我的問題都會回到一個原點

到底我是誰?我要怎樣的生活?我選的路是正確的嗎?

今天金老師問我來這念什麼
我回答 "醫學"
"那你幹麻來這?"
這句話正是我最在意的
如果他指的是劇場 那我一定大聲地說 因為我愛看戲
如果他指的是北京 那...答案可不是一時半刻說的完了
關於這個 咱們下次再談

今天看的是一齣講人與人的距離的故事
摘錄一段文字如下
距離是美好的
因為距離所以會有想念的空間
距離是危險的
因為距離會有躲藏的迴旋

劇中男男女女就像陷落在漩渦中
不斷迴旋
交錯複雜 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其中 我印象最深的
竟是一隻狗
一隻女主角養的狗
金老師說 狗不會說話 是最純情的
人一旦用了語言表達
往往意思就扭曲了

我養了兩隻貓
雖然他們現在不在我身邊 仍是我心理最溫暖的角落
無所謂回不回報 失不失望
他們不因為我的外表態度等等任何東西而改變
他們與我在一起就單純是因為我就是我
我不是電視上那個美艷動人的大明星
我不是得過諾貝爾獎的聰明科學家
我不是父母的乖女兒老師的好學生

我只是我

這種放心的感覺真的非常美妙
就因為我是我
不必爭強鬥狠 擺出一副強壯的樣子
不必硬撐陪笑 戴著假面具度日
在他們面前 我才可以說
啊 我回來了

失憶的女主角把一切傷心事都忘了
看到那個傷她的人也想不起來他是誰
這是一種自我保護
就像我
往往因為害怕痛苦而麻木
不想痛苦而中斷思考
我不敢再想下去...



...今天不是說要說開心事嗎?
嗯 見到了金士傑 還合影留念了
真的很開心很意外也很巧合
沒想到
遙遠的北京
一場戲
遇見金士傑

台長: kikky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