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9 17:29:32| 人氣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危險心靈(上)---又是矛盾的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套上中古世紀的盔甲 在太陽底下沉甸甸的發亮
躍上戰馬 揮動削鐵如泥的刺槍
迎上前方向我阻擋而來的盾
兩者相觸後並沒有得到預期的勝利
躲在盾牌後的騎士 竟也是自己的容貌
腳下身後千軍萬馬不斷呼嘯而過
時間彷彿凍結在我 與我相視的這一幕
一個高舉最鋒利的茅 一個祭出最堅固的盾
汗水隨著陽光不斷流洩而出......

這是我看侯文詠的危險心靈時 不斷浮現的畫面 不斷湧起的感受

從小學就看侯老大的書 聽侯老大的演講
1999年以前侯文詠對我而言是一個「台灣文壇最喜歡的作家」
1999年 侯老大寫出了一本「白色巨塔」
從此 侯老成為我生命中的「精神導師」
在這裡 先不多談當年白色巨塔是如何扭轉我的人生與價值觀
先來談出版於「我的天才夢」這本回歸到我們熟悉的侯文詠 之後 又再次撼動讀者的「危險心靈」

老實說 這本書到我寫這篇文章為止 我只看了一半
但是我已經被動搖到 震撼到 傷痛到
無法再繼續往下讀下去
我知道 接下來我會被帶到一個走不出的迷宮
就像當年白色巨塔帶給我的 猶如
「雞生蛋 蛋生雞」的可怕迷思

..............(待續)

台長: 藍寶猴
人氣(4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靈魂的三明治 |
此分類下一篇:危險心靈(中)---攻擊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