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4 13:58:24|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牌與名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種東西 叫做「名牌」

小時候戴「名牌」,40315
名牌上是學號與校名
代表每個人的身分
獨一無二的身分

在沒有名牌制度之後的歲月裡
卻有另一種「名牌」 成為某些人的美夢以及另外某些人的夢靨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每天作捷運上班的時候
放眼望去 車廂裡最少有一個人背LV
最誇張的一次是除了我靠著壓克力版的背面之外 四周都是背LV的女生
各種款式 尺寸都有
就像小時候大家都會戴「名牌」一樣

不解的是 諸如LV這種名牌 能像小時候的名牌一樣 表現出「個人專屬」這種事嗎
人人都背LV 那麼背著LV還是這樣了不起嗎
還是說 背名牌的意義不在於了不起
「個人專屬」這種事也不是頂重要的
那麼 花了這麼多錢去買走在一條街上隨時會「撞包」的名牌 意義又在哪裡呢

我這麼說不代表我是個唾棄名牌的派系
我想想來個LV看看 看有了LV之後我的天空是不是就比較晴朗
很多人說 買名牌只是讓自己開心
開心在哪裡?我很想了解一下
可能大家都不願意承認開心是開在「虛榮心上」
那麼 背名牌開心的理由跟道理在哪裡?
也許等我有一天可以不眨眼的刷下一個上萬元的包包之後 我就會了解了吧

其實 只要經濟能力許可 背名牌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就像我寧可花幾千塊買一雙舒服又有個大勾勾標誌的耐吉球鞋
也不想買幾百元的硬梆梆菜市場球鞋
但是我想這當中多少還是參差著虛榮心在裡面吧
穿上最愛的耐吉球鞋走路 腳都不會痛 又耐磨 而且隨著腳步晃動的大勾勾標誌
還真是要命的讓人想大呼「爽」
也許 這就是名牌帶給人的快樂

西班牙有一款鞋 很有名 叫CAMPER
剛上大學時我根本不認識這個牌子
但是我是西班牙文系啊 總是會認識到這個牌子
當時我對於這個聽都沒聽過 還賣的那麼貴的鞋子很不以為然
我跟我的好朋友大大說「什麼名牌啊 聽都沒聽過」
大大用我認為很深遠的眼神 很感嘆的口氣告訴我「名牌就是要穿給知道的人看的啊」
那一年我還很呆 聽不董這句話的意思
直到幾年後 我也去了西班牙 在西班牙當地以台灣一半的價錢買了CAMPER
穿著這樣的鞋子出門 我終於懂了大大說的那句話
〈大大果然是個成熟的女性〉

看著幾乎是上班族OL國民包的LV
貴婦般的女性腳上涼鞋閃閃發光的外雙C標誌 手腕上炫目的山茶花錶
名牌 並不是小時候老師會檢查的名牌那樣單純簡單的東西
就像人生走到這個階段 這個年紀 已經回不去那些單純與小美好
我們都迷失在名牌症裡
所以我們才會看著奔馳而過的保時捷 積架 奧斯汀而眼睛發亮
想買P牌或索尼的CD PLAYER
甚至想洗跟麗芙泰勒一樣的洗髮精 想用瀧澤秀明用的護髮產品
跟鄭秀文劉家玲用同牌的化妝品保養品
喜歡女王頭咖啡
即使這些東西跟其他不知名的品牌比起來 價錢硬生生多了許多
這都是某種「名牌」的愛好
只是每個人所偏好程度不同罷了

說了這麼一大篇 其實只是想藉機好好思考自己對於名牌偏執
雖然自己也算是某種程度名牌偏執狂
但看到大戶人家對某名牌狂蒐的豪氣
以及滿街顯而易見的 諸如LV現象的名牌竄流
還是不禁讓我有些迷惑了......

台長: 藍寶猴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