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9 13:29:13| 人氣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膠囊溶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向左走向右走認識了幾米
從幾米認識了圖文書 及其世界

紅膠囊的悲傷1號
是那個時期接觸到的書本

其實 在當期有許多圖文書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
對我而言 紅膠囊不過又是一個
有唯美畫風的作者 我並不大在意
甚至到了他為西班牙詩人聶魯達畫的21個遠方
也祇能讓我對他多喜歡那麼 一點點而已

直到有一天
我看到他畫的一幀圖片
是未來系列的其中一張
我心裡得到的震撼 遠比當時 當時他出過那麼多本書的任何一幅圖
要來得大 深 廣 強
我簡直不敢相信 這和那個憂鬱 淡淡的悲傷小人是同一個作者
自此 我開始認真的去看紅膠囊的東西
把他之前的作品翻出來
甚至 去認識在DJ場上的他

爾後 我買了第一本紅膠囊的書
佛陀插電
我想我的語彙無法表現出這本書有多麼的 與眾不同
只能說 紅膠囊藉由這本書 幫我插上了通往想像空間的電力
光怪陸離的種種 其實只是我麼自以為習慣的社會生活的點滴
內容 畫法 題材 紅膠囊像是換了個人似的 讓我深深的崇敬著

就在他的畫風急轉彎之後
下一本又出了淡雅憂鬱小人的馳放的片刻
我想 若不是有分裂性格 很難在這麼急轉急彎的風格題材中取的心靈的平衡
偏偏 紅膠囊做的很好
新作品 莫負好春光
很有趣的 在憂鬱小人的詩性氣質中 默默的融入了未來 及佛陀插電中
那個天馬行空到遠離了宇宙人間的紅膠囊

"記憶中一個膠囊悄悄地溶解了
裡面的粉末灑了出來 像一個海"

阿信有一段話 約莫是這麼說的

每次我都會看到紅膠囊時想起這句話
聽見這句話時想起紅膠囊

紅膠囊溶解後 灑出來的粉末 我想
一定是讓人措手不及的吧

圖片 紅膠囊

台長: 藍寶猴
人氣(6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