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1 13:19:44|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然很想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那一個時刻,我最想做的事情,是告訴你:「我來看雪狼湖了」。

一得知雪狼湖要來台演出的消息,既沒有特別興奮、也沒有特別衝動,所有積極的反應都早已在大約十年前,雪狼湖剛開始在香港上演時用盡了。在那個「四大天王」鼎盛的時期,即便是「擁郭派」的我,也無法不屈服於歌神動人的歌喉之下,我第一次看演唱會是「友學友演唱會」;第一次站搖滾區是「張學友LIATA你愛他演唱會」,雪狼湖開演後,更是滿心期待有一天能夠來台灣演出。然後幾年過去了,終於如願要在台灣上演,我的心情已不如當年如此激動,卻添了幾分,感慨的滋味。

買不買的到票,我抱持著隨緣的態度。一開始其實是沒買到票的,有一天突然東森問我媽要不要買票,價位還是原本我就想買的,然後中間還經歷了學友感冒取消場次、得把原先喬好的事情排開。總之到了最後,12月12日晚上7點,我順利跟當年身為張學友頭號大歌迷的國中死黨,坐在甫完工的小巨蛋內,一起等待著雪狼湖的開演,這是十年前,我們曾引頸期盼的夢想。

當燈光暗下,布幕緩緩升起,坐在舞台角落的張學友開口唱了第一個字,原本一直很冷靜的死黨突然激動的抓住我的手,我可以體會她的心情,因為我也是這般的百感交集。當年買的粵語版雪狼湖原聲帶早已聽到熟透,但如今真正搭上了畫面,那些熟悉的旋律卻顯的如此陌生,原來這首歌是這樣的場景、原來這首詞是這般的情感、原來這裡的情節轉換是這個意思、原來這一段劇情是這麼叫人柔腸寸斷……,看不清楚演員們的表情,但是光是那歌聲,那滿腔的、彷彿再多一點就會把人淹沒窒息的濃郁情感,就叫人無法不被牽著走、無法不跟著掉下眼淚。沒想到現場看會這麼震撼;沒想到每一個配角的表現都是這麼搶眼;沒想到陳松伶即使只有幾幕戲份,卻能一開口就叫人起雞皮疙瘩的感動;沒想到許慧欣的歌聲這麼棒、這麼適合她的角色;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再次現場聽張學友的歌聲,即使幾度擔心他因感冒受損的喉嚨,卻還是這麼的叫人陶醉。

只不過,在這些對於「雪狼湖」本身的情感,我又另外的想起了你。我們曾是好朋友,你也喜歡張學友,也許你也曾做過「看雪狼湖」的夢。而這一刻,我坐在觀眾席上,對著謝幕的演員高聲叫好、激動的把雙手拍的通紅,我不禁有點難過的想起了不知在何處的你,在心裡默默對你說:「嘿!我來看雪狼湖了耶!」。

希望你一切都好,新年快樂。




圖說:純粹覺得這張照片很有Feel。
忘記來源了。鄭元暢的相片。

台長: 藍寶猴
人氣(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藍藍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一段murmur
此分類上一篇:【藍藍自語】一個過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