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8 03:38:16|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想對妳說

至今啊...我還沒羨慕過人也不知忌妒的感覺是什麼(也許有天會有吧),以前啊有一個男友一直認為我佔有慾強老是為無須有而爭執,當他認為要化解這問題不如婚吧而我卻閃避,他很疑惑問過我為何不在意前女友的存在而在意工作上某人存在時我也沒回答,有次他暗示因為工作關係不得已應酬...他背對著我不敢回頭(一夜情),我只回答:喔,沒有生氣!他從來不知我在想什麼。

交幾次男友總是同樣一句話:抓不住。

其實也沒什麼,我只想搞清楚我站的位置值不值得我全心投入,因為我是會完成"承諾"的人,第一個男友要分手時要我給他一個理由,我說還年輕不夠成熟,但他認為這不構成分手理由他要了我等他回來驗收成熟度方可分手,我承諾了(因為他申請提早當兵)中途有人追求我說我三年後才能交男友,退伍當天我就說分手吧!他問為什麼?我說因為滿三年了!

第二個男友是追了老半天財力不錯但我不希罕直到他臭屁的說:我交往的女友沒有過一年過了賞味期我就分了!我說:我們交往吧!還記得他驚訝表情(早知追得到何必亂灑金)有一天我把他的東西丟在門口不讓他進來跟他說分手吧!他問為什麼?我說因為破你記錄了!滿一年。

第三個男友是因為身邊朋友很多人戀愛傷心開心想不開的很多,我問自己:那是什麼感覺?於是約他出來灌醉他說:你在追我是吧?(他酒在口中噎住了)小心吞嚥後回答"嗯",我說那我們交往吧!.... 一年又一年我們相敬如賓互相包容鼓勵沒什麼大浪推倒我們,他的求婚我總是拒絕直到他放棄(但找不出分手理由)他要我等他三年事業有成,我承諾了三年後他不想分手也沒回來只是電話交流而我也一直停在那裡...。

第四個男友時刻待至在旁借酒裝瘋打也打不走張眼看到他閉眼他還在...接受了他也在考驗著他,有天第三個男友回來了對我說他終於買房子了!還把我送他的東西全拿出來說:我一樣都沒丟!(他要我成為房子的女主人)我跟他說:有時在一起很久不一定有很深的感情,反而短暫的相處會有很深的情感;他馬上賭住我的嘴說:我不想聽...也不想知道....(他不想聽分手也不想道別).....至今,分手這字眼成了懸案。

第四個男友分手前問過我這麼搞是想製造分手的機會嗎?我沒回答。他問我若暫時分開冷靜我能給他承諾嗎?我沒回答。那天他在車上說:那好!就分手吧!我沒說話便下車,他沒開走我也沒回頭。幾日下來我沒任何聲音(不哭不鬧無聲無息)他打來不吭聲我便堵住說:有話快說不說沒機會!(便掛)。幾次相逢難相認;緣盡。

愛情裡的忌妒跟羨慕沒有過,應該說沒學習過也沒遇過,以前我常說:不是我的我不要!正如此言:不屬於我的我不想要!就算不是愛情我對你也不會有忌妒跟羨慕,正如前序我的愛情過程亦如我的個性般(越是要人家羨慕他忌妒他我越是不看一眼)而擔心要付出承諾的我所以很無常難免會被誤解。

如果你真的用心在經營友情今天就不會老是旋在那裡談忌妒,那是你的虛榮心做祟才會有反射寫這些,一個人執筆下文絕對跟思想有關,是不是用貼的或摘自別人的智慧?(我看到你用文裡有我寫給你的書信)會朗讀的人便知一二,我看過很美的文章但卻無法讓我感動,只能說它不錯但無法讓心悸動,美麗的文章是有私人情感的才能流露出它的風格,那怕是文字裡灌的不好。

沒有美麗的過程跟感動的心如何繪出當時的心境?

真誠的友誼不會因爭執而結束,而是過程沒用心經營友情,疊積木平的跟角的亂放一通,到最高點時一碰就倒。

友情跟愛情的分離有時是時不我予或者是造化弄人不因小插曲而折枝,若真是這樣,那它一開始就沒存在過妳又何苦尋解?疑問重重?

感恩它存在留下美感觸而染墨灑入文宣,生命無不是分享別人你未走過的人生經歷麼?

我只想告訴妳,我不可能也不會忌妒或羨慕你,你沒得過我的讚美是因為我沒看到過你有自己的想法(一直以來你都是沒想法的)有問題不知所錯想也不想生氣起來口出惡言只問他人為什麼不是嗎?你常期這樣經營友誼讓人生氣的多感動的少何來友誼終有壽命之說?又何來你得到真愛忌妒之說呢?









台長: 星辰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