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0 01:26:51| 人氣4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東肚皮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說明:突然很想念妳。

今天是家教小朋友去試跳李宛儒中東肚皮舞的日子,
家教媽媽沒有空,托我帶她們去家裡附近的教室。

因為在那裡等待也有些無聊,我就跟他們一起練習起來了,
說不上是肚皮舞,就是先簡單的練習轉圈圈或是一些簡單的肢體開發,
我跳得好開心,然後竟然因為舞動而開始有點冒汗。

我的家教對象是三個姐妹花,
大姐姐禮拜一有畫畫課,禮拜四有鋼琴,禮拜五有閱讀作文,禮拜六有圍棋,
二姐姐禮拜一是作文,禮拜二和三是管樂,禮拜四有鋼琴,禮拜六是圍棋,
小妹妹一到五每天都有英文補習兩個半小時,禮拜六有畫畫,
接下來他們三個都可能有中東肚皮舞的課程。

他們總是忙碌,因為功課壓力大在我懷裡哭也不是沒有的事情,
大姐姐告訴我他在學校裏只有一個朋友,因為其他人總是會說他最受不了的黃色笑話,或是因為他身材太好的事情被注視,
二姐姐告訴我他們班分了五派,有草莓派,頻果派,芒果派等等,
她因為不屬於任何一派,所以中午吃營養午餐的時候,蘋果派的夾菜同學都只給他一點點肉,害他現在只好去吃素食餐廳,
小妹妹會上課時後突然要洗手,然後就走出教室,
或是上課十分鐘後再回到教室,告訴老師他的風箏線還沒收好。

我們已經成為很要好的朋友了,每個人和我之間都有小秘密,
總是說完一件事情以後,就會告訴我不可以告訴誰誰誰。
而我總是心疼,關於他們的生活點滴。

他們快樂嗎?
他們怎麼看待自己人際關係的?
當他們取笑蒙古症的孩子時我應該如何解說?
當他們哭泣需要釋放的時候我是適合的嗎?
當他們需要我陪伴參加運動會或是音樂發表的時候,
我怎麼忍心拒絕?

我不是一個好老師,
不忍責罵,不忍糾正,
二分之ㄧ為什麼等於四分之二也解說不清楚,
不忍拒絕,也不忍逼他們看見殘酷事實,
功課做不完沒關係,考試考不好沒關係,
沒有關係。
然後他們總是在家教時間笑得好大聲,
功課卻總是做不完,
她們好累,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怎麼要逼她一天背十個單字呢?

八歲的我臉總是髒髒的,在地上畫格子玩跳房子阿,
十歲的我在幫媽媽賣大腸麵線,和鄰居吵架打鬧阿。

孩子,你問我老師說上了國中就可以比較輕鬆,是真的嗎?
或是要等到上大學呢?
孩子,對不起,我沒有回答你,
只希望你千萬不要忘記,
笑的時候要真的開心的笑,
想哭的時候也要用力的哭。

沒有人可以決定你的未來,
只有你可以決定自己可以怎麼過。
















台長: 大美
人氣(47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pia
好喜歡這篇:)
2006-12-20 10:20:08
大夜
所有的不忍心加加起來卻很可能變成最殘忍的心
這句話給妳參考囉
另外 二分之一 不就是一半嗎?
兩個中的一個 就是二分之一
四個中的兩個 不就一樣 就是一半而已
看到這裡我覺得 覺得累的不是小朋友
是妳才對
好好休息一下吧
2007-01-21 05:2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