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5 01:10:00|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舞呢喃: 那一夜...我在民主廣場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上的陳教授正講著老子的無為
那晚又是好大的風

是這兒每晚都刮著那麼大的風?
還是剛好我來的兩晚碰巧遇到?
希望不要是前者才好
看看周遭的人們
還是多以老弱婦孺者居多
怎麼經的起每晚驟變氣候的摧殘?
這可是個學運呀
我們的學生們呢?

連我這只算個兼職學生的人在這都覺得不是那麼的夠格
當個默默聆聽的支持者也就好
表達自己的想法反倒會有些兒心虛
而可以大聲理直氣壯在這發聲的學生青年
卻偏偏分散在這城市任何地方剛好就沒在這裡


坐在廣場的地板上
抬頭正前上方是站前新光三越的頂天樓層
(有多少人正浪漫的享受夜景?)

右邊是臺大醫院
(多少人正忍受著病痛的折磨?等待著門診?隨伺在病床旁?期待著快點交班?)

和剛剛左前方才熄燈的央圖
(多少人才剛填滿飢渴的求知欲?抱著一本又一本的心靈糧食離開?)

同一個時間
如此相近卻不同的地點
我竟有種此處一定是最荒涼的地方的感覺?!
(誰來跟我說這只是錯覺吧)

因為我們沒有任何建築物的庇護嗎
低氣壓突然帶來的風刮的實在太大
我的腦袋都被吹的開始發疼了



請踴躍參與
民主聯盟行動加盟簽名
http://www.daa-tw.net/







台長 : 口若璇何

離開百憂解
---(那一夜...我在民主廣場前(上))一文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eon716/













[月舞註影]

葉子 作詞:陳曉娟 作曲:陳曉娟 演唱:阿桑(黃嬿璘)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Repeat # *,#,#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
一首最喜歡滴歌

因為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圖: 故宮文物
-- 西周 青銅器四虎形鐘 高 35公分

(橘子指定多貼故宮文物)

台長: 月 光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