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1 00:31:15|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的沙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雨 偌大的天際猶如一天然沙漏
當人們靠在窗邊傾聽雨聲時 那是估量憂鬱的方程式
打在冷冷鐵皮屋簷 滴答滴答的響著
卻容易叫人心緒沸騰的沉默
孤獨拌著雨水如同該死的滲透壓從四面八方潟入
人們親手打造的堡壘 沒有一處遮擋得了
雨停了 或許寂寞才會少一些吧


後記:
一個月前,南部水患,當時人在北部,
天氣時好時壞,悶出了些感觸,寫了幾句。
這次,海棠颱風挾帶大風大雨,徹底侵略我家,
前天晚上,還因為排水管線堵塞,
二樓廁所排水口像湧泉一樣,大量冒出雨水,淹了一片。
幾天來,連球也不能打,空坐在家裡聽著後巷鐵皮屋簷的雨聲,
還得時時擔心滲水問題,四處提防....
所以補了幾句。
寫完想起以前聽過的一首歌,李玟的〈無處躲雨〉。
李玟這名字,是很不經意的出現在我的國中生涯裡,
很少看過他,卻又不像新人,我常把她跟李度搞混,
後來後來,MTV音樂台看多了,也就認識了。
只是我同學很討厭她,覺得她像瘋婆子,唱歌愛亂轉音,
大約同時,我看過她上綜藝節目,戴了一頭長假髮,
在節目中甩頭,表演獅子頭掃把舞,算是印驗了同學的批評。
沒有名氣的歌手,什麼都願意做吧,
成名後(也不知道為啥成名)的李玟,
只嗅得出一身唱片公司的華麗包裝,渾厚的歌聲反而被模糊了焦點,
我認為她還是適合乖乖唱歌的好,當年那首〈往日情〉就很動聽了。



(原:2005-06-14,修:2006-07-20)

台長: 攪拌匙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