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8 05:22:06|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e said , She sai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最近在同一時間收到的兩位酒友來信

HE SAID:
to nailcolor
我一直是你的讀者,我想我需要寫封信給你,因為你極有可能是唯一可以為我解釋以下事實的女人。我想我需要從你的品酒經驗當中獲得一點和女人相處的道理,如果我們真的可以和那些奇怪的生物產生交集的話。

我是一個年近四十事業有成的男人,我在美國拿到我的MBA,目前在一家製造電子零組件的公司擔任行銷總監的工作,事實上我的工作很忙,也經常需要到處出差,所以在結束上一段戀情之後,到目前為止的一年多時間裡我並沒有女朋友。我的外表長得不差,曾經踢橄欖球的運動員的身材也還算迷人,平常忙於工作的我基本上是不會想要到網路上找女朋友的人,不過那天卻不知道怎麼的臨時起意,我只花了大概五分鐘就把我的簡歷放到交友網站上去了。

在網路上我寫的除了上面那些關於我的工作和外表的描述之外,我還很小心地強調了我最引以為傲的專業素養,我喜歡女人在我身上投注那種對『認真的男人』才有的羨慕眼光。我慣性的套用工作上對部屬的那套要求,把整個簡歷寫得有點像是排名百大企業的求才啟事;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困擾和時間的浪費,我還特別用英文把我想到的條件都列得很清楚,比如我希望對方一樣能有在國外唸書的經驗,必須具備誠實這種高尚的美德,必須和我共享『良好的兩性關係需要互相尊重』之類的基本認知;甚至連對家庭價值的重視我也都沒漏掉,該提的我幾乎都提了,當然我也沒忘記『soul mate』這個關鍵字。

我並不是說我完全沒有欺瞞,我不過只是把我偶爾抽煙的事實當作一種非常態的行為而沒有提及,其他比如像對服裝的品味我也只是輕描淡寫略過,並沒有透露我在這方面的小小缺乏自信。根據過去和女人交往的經驗,我知道她們會對那些具有文藝氣息的事情特別著迷,所以我刻意在勾選興趣欄的時候,把電影和表演活動都選了上去,天知道我寧願黏在電視機前喝啤酒看體育轉播,也死都懶得出門跟人擠著看電影。

好在我們透過網路所能了解的事實並不具即時性,在我post上這篇令人滿意的簡歷之後(我自認在這方面有絕對的信心,不是我吹牛,只要是我寫的履歷到現在從來沒有失敗過!),我很快收到一封有點怪怪的來信。這封信以我的標準來看算是寫得有點拖泥帶水重點不清,除了單純的敘述事實以外多了很多雜亂的小細節,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很謹慎的在等了兩天之後興奮的回了這封信。

我想她之所以讓我感覺興奮,是因為她的開放性,我感覺到一種彷彿任何人都可以長驅直入的不設防低警戒心靈狀態。我回email說我想聽聽她的聲音,她毫不猶豫地給了我她的電話號碼。她的聲音聽起來像是精明幹練型的短髮套裝女強人,說話簡潔有力發音咬字清楚,有禮貌底下藏著咄咄逼人的銳氣。她激起了我的勢均力敵意識,就在我們通電話後的第二天晚上,我們已經面對面坐在一家用精緻水晶酒杯喝葡萄酒的餐廳裡。

她的容貌和想像中非常不同,細柔及肩的大波浪捲髮像是刻意削弱略顯生硬的身體線條。我們在她提議的餐廳裡,喝著她挑選的酒。我用MBA課程裡的財務槓桿來掩飾自己對酒的無知和不安,差點忘了通常這一塊是我在課堂裡教學生的時候,證明有最多學生入睡的課程內容。在我努力試圖用專業來轉移自己的無趣,她卻宛若毫不察覺我的情緒,滔滔不絕地用葡萄酒和那些身家調查的老掉牙問題試圖維持餐間的融洽氣氛。

老實說,她是一個不錯的談話對象,風趣,大方,不過我並沒有在第一次見面還不滿三小時之內覺得和她特別投契,比較困難的是要克制不去看她嫩黃色緊身低胸T恤隱約露出來的細緻皮膚質感。那天喝的是一瓶叫做Clarendon Hills的澳洲酒,她說這種澳洲酒通常會有比較有豐富的果香之類,我聞到的卻是她身上傳來一陣陣神秘東方檀香調的誘人氣息。

那頓飯吃了應該有兩三個小時,最後要用甜點之前我才在她的催促之下,終於喝完面前那杯酒,那是那天我喝的唯一的一杯,其餘的全進了她的肚子。我對這樣的情況頗為滿意,不光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怎麼喜歡喝葡萄酒,再者那酒喝起來還有點鹹鹹的,只有最後喝下的那一口出現了梅子果香。總之我希望維持我的清醒,因為看來她已經在一種極好的微醺狀態,有助於接下來事情的發展。

吃完飯之後我提議帶她去看星星,她居然沒有拒絕就乖乖的上了車。這時候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愛上的是她的黃色緊身小T恤還是黑色的亞麻短裙,我感覺到對她瘋狂的愛意,在我們初次見面的三小時又十五分鐘的那一刻開始。我帶她到了離我住處不到三分鐘車程的山坡上停了下來,誰知道先前還明亮皎潔的星月都已經被雲層掩蓋,我很順勢的用大衣圈住她,她沒有拒絕,這讓我對她的愛馬上又更多了一些。我很謹慎的把頭偏低試著很輕的吻了過去,她居然也就這樣回應。這時我從她嘴裡聽到當天晚上最美妙動人的樂音:『你家不是就在附近?我可以上去看看嗎?』

五分鐘之後她先是打量我公寓裡所有的一切,接著用一種略帶憂鬱的眼神呆坐在我的沙發上,我當然沒有錯失這個大好的機會,在她這麼明顯的暗示之後我當然應該採取行動。我開始瘋狂的吻她,她也反應地熱切,就在我打算好好照著過去的經驗從頭到尾來個完整複習的時候,她卻突然問我『我們這樣會不會太快了?』秉持運動員的精神,我當然不能因為這一點小小的阻撓就打退堂鼓,所以我不光是一邊動作,同時還加了句『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希望能讓她對今晚可能不一定有『正常水準』的演出先有心理準備。誰知道她居然一改先前的溫順態度,用一種嚴肅的表情告訴我『你怎麼這樣?』

結果當晚不管我如何努力試圖達陣,她都很堅定地先溫情撫慰之後再正色拒絕。我真不懂這些女人到底在想什麼!難道她不是因為和我想得一樣才會要在吃飯的時候點酒?難到她不是因為想和我更進一步才藉口要參觀我的公寓?難道她不是因為想要讓我主動才故意矜持的婉拒?難道那款酒不是真的喝起來好像加了鹽嗎!我真的不懂。可能我不應該用天蠍座的還擊本能,在送她回家的路上就告訴她『其實我看不到和妳的未來,所以剛剛會猶豫。我想我們還是適合只做朋友。』即便我知道這可能會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因為無法接受拒絕而刻意迴避,但是在她這樣玩弄我之後,我還能有什麼選擇呢?

見面三小時又十五分鐘後開始產生的所有瘋狂愛意,敵不過她在瞬間摧毀掉的自尊,我不知道我怎麼會容許這種生物粗暴的踐踏我引以為傲的男性魅力。我唯一確定的是我不應該因為這樣而感覺受到打擊,但是事情真的應該這樣發展嗎?

讀者 MBA


SHE SAID:
dear nailcolor
我一直很喜歡你的文章,有件事情我想提供給你做參考,因為我知道你一定能夠了解我的意思,關於男人那種成天心裡只想著那一百零一件事的低等生物。我當然不是說所有的男人都是如此,但是你知道他們是如何擅長讓人失望,即便他們外表上看起來偶爾會是彬彬有禮風度翩翩的君子。

我在朋友的慫恿下試著想要在網路上交到更多朋友,因為之前我把全副精力都投注在自己的事業上,誰知道一手經營起來的公司在過年前因為被惡性倒帳落得個關門大吉的下場。所以既然如此,我也就把注意力集中到其他事情上。我從網路上的交友簡歷裡挑了一個看起來像是人格最正常,腦袋最清楚的,沒想到還是落得如此結局。

第一次接觸這種交友方式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不過我又希望對方能夠在短的時間裡盡量多了解我,所以我才寫了關於我的生平、嗜好、興趣等等一大堆東西。我想要在把一個人的幾十年濃縮成幾行字的同時表現一點感情,不過看來我想太多了。因為可能根本沒有人會奢望去了解另一個人,更別說開啟一段戀情所需要的元素本來就是誤解而非了解,就像大部分人可能追尋的都是激情而非感情一樣。『soul mate』是另外一個引起我興趣的字眼,經過不斷的追尋之後,我仍然相信生命中那個特別的位置可以被填滿。

我並沒有懷抱太大的期待,因為對虛擬和實際之間所能造成的錯覺早已經有豐富的體認。和一個陌生人吃飯不是難事,不過和陌生人喝酒就頭疼了。我刻意挑選了澳洲酒,並且用一套冠冕堂皇的理論來輔佐進行。果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陌生人的影響,94年的Clarendon Hills Shiraz出現的是對澳洲酒來說頗為陌生的香氣。三個小時的飯吃下來,不是blind tasting的酒,卻出現了和blind date對象相仿的不斷變化。

話題從他的家庭環境背景、求學過程一直延伸到工作內容,桌上的澳洲酒也跟著從很不澳洲的燻烤咖啡香氣開始一路伸展;對話中曾經三度出現的『前女友』,就像跟著酒散出的潮濕土地氣味讓人感覺快要窒息。中途曇花一現的梅子、李子水果香味像是他偶爾迸出的小笑話,充分表現出誠意但卻不討喜。在完全甜美化之前的鹹味,倒是很適時的補充了餐點的不夠味,讓菜色不至於因為他口中老離不開的工作話題而顯得單調。等到甜點之前的最後巡禮,酒終於只剩下糖果般的柔軟甘甜;稍微偏高的酸度加上一點點單寧,整體來說乾乾淨淨清清爽爽,和他身上的古龍水味道一樣沒什麼好挑剔。真要說的話,一開始就出現的像是來自烘烤木桶的『炭燒』香味和喝起來感覺帶鹹的口感,算是均衡裡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特色,就像他在簡歷上寫的『我對我的工作很在行』一樣,來自工作表現的完全自信或甚至一點點自傲,是他在一頓飯之後留下的印象。

那頓飯吃了兩三個小時,這支酒的表現,當和一個並不是很理想的用餐伴侶比較起來,是真的好極了。既有一般澳洲酒沒有的特殊奇趣個性讓人印象深刻,又有適中均衡的整體秀麗表現讓人不感覺失調,至少比一個話題主要圍繞在工作的男人可以來得更持久!

吃完飯之後我維持烤布丁所帶來的滿足感,並且奢侈地想要繼續延續。誰知道上了山既看不到星星和月亮,冷風又吹得來勁兒,可能是因為剛剛喝太多酒和咖啡的關係,我開始感到一陣急促的尿意。我隨口問了問:『你家不是就在附近?我可以上去看看嗎?』五分鐘之後我已經用完廁所,坐在他家客廳。

他的吻功一級,關於這點我沒有異議,只是當他想要實踐其他想法的時候,我的腦袋卻無法開機。我試探性的問他『我們這樣會不會太快了?』希望借助外力可以讓系統強迫執行,誰知道他竟然冒出一句『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就在那一秒鐘,我知道我的電線已經燒到焦爛難以辨明。『怎麼會這樣?』我不停地問自己。

我真不懂這些男人到底在想什麼!難道他吻我不是因為他喜歡我?難道他喜歡我卻給不出一個理由?難道我對愛真的要求太多?我真的不懂。可能我不應該用獅子座的高傲本性,設想他應該為我臣服,必得為獲取我的歡心受苦。在送我回家的路上,他說的話鋒利至極。老實說,對一個會在三個多小時裡,就主觀地對他人妄下斷語的超級自大工作狂,我給的評價甚至比去年的Beaujolais Nouveau
還低!從見面開始到結束,他在小節上維持一貫的紳士風度,只可惜光是幫忙開關車門並不能教我心悅臣服。

顯然,連一瓶澳洲酒都可以比認識這個人花掉我更多的力氣!我不知道我怎麼會容許自己為這種生物浪費生命,我唯一確定的是我不應該因為這樣而感覺受到打擊,因為一瓶酒的價值就在這裡。

妳的讀者Kawaii ^_^



台長: nailcolor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