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2 16:51:00|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初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年初一,獨行兔再次恭祝大家萬事勝意,龍馬精神。

兔媽媽很喜歡在春節時把家裡裝飾一下,花是免不了會買一些的。記得小時候媽媽買了一些花回家,我在那邊很童言無忌的說:那些花晚上看起來收了一些。媽媽一聽就皺起眉頭,呵呵。今年她倒沒有買鮮花,買了一些很大很大的絹花,那些人還在上面噴了一點點的香氛,一進門我還以為是真的花呢,哼!我媽笑得真開心。記得有一年家裡放了水仙,我最喜歡這種清淡的香氣,素衣裳又不掩其美麗,嗯...跟我一樣。

小時候最不喜歡媽在我房間貼揮春,總覺得很不搭調。雖然我們貼的都是些印刷的,已經沒有那麼土。後來流行一些有卡通人物的,有些看起來還好玩,但大都不合我心意。舊家又小,朝那邊轉都是紅紅金金的,很煩。這幾年搬來新家,她也沒有搞我房間了。

水果我媽買好多,平常我家就像個果園,過年更不得了。媽媽以前會買一些很大很大的柑,還有一些連著綠葉的小橘子,今年都不見了,真奇怪。香港人好喜歡買那種四季桔回家放過年,我以前有一個家教學生,很頑皮,他說小時候把桔子全摘下來,和對面的小孩互擲。或者待下雨天時,看著下面走過的行人大喊,人家挪開傘望上來時,他就把桔子扔下去。真是皮,可是....也好好笑。

媽媽今年在大門後面做了如圖中的裝飾,中間一隻猴子還真的是毛茸茸的呢,在街上看到覺得好好笑,回家就看到貼在門上啦。

這些都是年初一我想說的啦,^^




只是你還有興趣聽嗎?人的距離真奇怪,最遠和最近的都是在心上的。

台長: 獨行兔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