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5 17:01:33|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戰火”中的東陽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除夕的前幾天一直到今天,整個東陽市都籠罩在硝煙下!!!

仿佛這裡的煙花For Free!!!! 免錢啦!!!

在剛看完Saving Private Ryan, 不時會有莫名的緊張= = (想太多了吧)

這邊的人都會在初一這一兩天的時候上墳,工廠山邊有幾処公墓!!

我看每年工廠這附近最熱鬧就是初一和清明了。平常這鳥不生蛋的地方,還給我停滿車。

從早到晚,這個時候講話時聼不見的。應為煙花聲太吵了,放得都是煙,我還以爲是大霧欸==!!空氣中摻和招火藥的味道!!

晚上我們拜天公的時候,天上下起了銼冰,過了一下下就變成了小雪!!!我們還有放煙花和鞭炮!!!十二點整,整個東陽市都在放煙花。這時候的天空都被照亮了!!!

如果是老兵在這裡的話,搞不好以爲殺豬拔毛打回來了耶!!!!

昨天晚上又到黃阿姨家作客了。黃阿姨一家是東陽的在地人,兩口子在公家單位退休下來,就在山邊買了一塊地,過上自供自足的生活!!菜是自己种的,雞是自己養的。他們傢還有自己种的稻子釀的農家酒!!!

今天我們到他們傢吃飯,老金阿伯也有來。老金阿伯是金村的人,金村就在工廠附近。大家都是朋友好厝邊!!!

阿姨特別為我做了東陽的特色,土雞煲!!!!還有藕餅!!

阿姨傢有一只狗,叫小灰。毛色有點像哈士奇的土狗。那只狗的眼神很像我在臺灣的那只柴犬多多!!所以我很喜歡他!!!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小灰會鑽到桌子底下。他會把下巴靠在你的大腿上跟你撒嬌,跟你要東西吃!!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農家酒!!東陽這邊會把酒加熱,再打幾個蛋。農家酒喝起來甜甜的,又有蛋花的香味。而且後坐力很強!!!!

老金阿伯跟黃阿姨和她丈夫張先生都是很純樸的在地人,心地善良又很熱情。讓我非常的有感觸!!!

東陽這裡真得很有過年的氣息給我很不一樣的感覺,我會想念這裡的,當我離開的時候!!!!

台長: 快樂的人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