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5 23:20:4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次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運氣十分差,在新春看到了不吉利的事。事由是服務隊有一位送飯的使用者,於2月3日開始送飯不遇。到了2月4日,我和另一位女同事利用他給我們的後備鎖匙查看究竟,就揭發了他在家中死了。我的那位女同事不敢看,所以我被迫開門,然後報警,向上司報告及通知死者家屬。雖然是第二次了,但內心也很害怕,因為始終是死了人。而且上一次並不是我親自揭發的。今次真的是切切實實的看到,又要「頂硬上」。

之後被警察查問,落口供,忙了一陣子才可以離去。幸好不是我一個前往,與同事在等待的過程中可以談天輕鬆,才令緊張及害怕減低。回中心後,上司第一句說話竟然是問為什麼直到下午才前往查看使用者。我解釋了一會,她接著又說前線同事之間的警覺不夠、可以盡早發現、有沒有紀錄...我一一回答後,她才滿意。

喧嘩過後,我細心回想發生的一切。我認為自己沒有做少了應做的程序,所以我問心無愧。我亦思考了很多東西,包括上司、同事及自己的態度。我問自己若然發現事情是照顧員,我會否見到她時第一句就問程序,而不是關心同事的感覺。或許上司的反應是正常的,因為在事情發生後,從服務的程序、使用者的利益而看,她的理性詢問是十分正常的。但是否需要這樣理性嗎?從事件發生到今天,我的上司並沒有問及我的感覺,只是問紀錄、跟進。我感到十分反感,是因為這些事情在這裡是經常發生,已經見怪不怪?還是我太過感性、太過於看重了自己的感覺?或是旁人認為我有足夠的堅強去面對這些事,所以不用理會我的感覺?若我感性大於理性,是否等於我沒有成為別人上司的資格呢?當我仍在舊機構時,我的上司經常被他上司責罵他,說他是婦人之仁,我想我大概明白為什麼了。因為當感性先行時,大多不能成為別人的上司。最後會落得婦人之仁的責罵。

成為別人的上司大概離我很遠吧!

台長: 得意人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