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1 22:40:14|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魅影迷情 第二十一回 離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魅影迷情 第二十一回 離別


高仲翔進到靈華所開的光門一看,只覺得整個視野豁然開朗,不要說景緻不同人間,連空氣的流動都不一樣。
這裡的氣流有著一股無形的力量,讓人神清氣爽,先前的疲累感全都一掃而空;整個人感到神采奕奕,尤其是高仲翔,馬上power全開,充滿動力。

靈華這裡是一個像電影上秘密花園的地方,不大但是充滿芬芳的花香,
四週的盡頭處是像入口的那種光芒,整個空間像是一個蛋殼中的世界,
天空(如果上方一律稱為天空的話)呈現粉紅及藍紫色雲彩,不斷的有幻光變化,感覺好像是身在畫中世界一樣。

「我這裡叫伶月小筑,怎麼樣?漂亮吧?!!跟我常相廝守在這也是不錯的喔~~~」靈華笑滋滋的看著高仲翔。

「喔…是很漂亮啦~~~不過我怕長期在這種光線裡,我少少的腦漿會糊掉咧~~~」沒有正面拒絕,不過高仲翔的意思已經很明顯了。

聽到高仲翔這樣拒絕靈華,趙馨薇不由的竊喜。

沒時間驚訝這裡的美景,也不想再被靈華胡扯亂扯,高仲翔只想趕快進入主題。

「喂!快點快把那個挪吒叫來,看要怎樣把他的能力分我用,快!快!快!速戰速決!!」高仲翔迫不及待。

「你好急啊~~~如果對女色也這麼急就好了!」靈華故意的用言語挑逗高仲翔。

覺得再不說清楚,可是會搞的不清不楚,高仲翔正色的解釋……

「我哪會不急女色?我又不是那個!!對吧?!可是咧~~~我只對汪湘凝一個人好色,其他的人我都沒當他是異性啦~~~」高仲翔口氣雖然輕鬆玩笑,但卻是神色嚴謹。

「好啦~~知道你是情聖~~~很稀罕嗎?...哼……」第一次見到高仲翔這麼正經在說話,靈華覺得自討沒趣,有點不悅。

「快啦~~那個挪吒咧?你不是寫信給他了?還不見他的鬼影?!」高仲翔轉回話題。

「你也要呼喚人家啊!靜下心來不要猴急好不好?!!真受不了你!!」碰了高仲翔一個軟釘子,靈華不再那麼嬌聲說話,一付不耐煩的樣子。

「靜下來喔?….然後咧?你要教我啊!~~」高仲翔無視於靈華的變臉。

「你安靜下來屏除雜念,一心想著挪吒的名子就好…..對了!要客氣的想啊~請人家降臨此地等等的,可別想些什麼滑直排輪的傢伙快過來之類的!_想到高仲翔一向不拘小節,靈華特意提醒。

「知道啦~~~當我傻的….」居然被交代這種事,高仲翔覺得自己被當白痴。

正想要照靈華的話做,高仲翔突然感到一陣暈眩,胸口也煩悶了起來,感覺一股巨大力量緊緊包住自己,讓他喘不過氣來。

高仲翔還沒開口問靈華,就看到靈華臉色一變。

「中壇元帥來了!!」靈華有點緊張的說著。

還沒說完話,一道金光從上空降下,迅速的像個火箭;霎時整個”伶月小筑”籠罩在一片金光之中,強力的光耀眼的讓三個人睜不開眼。
但這並不是最大的衝擊,令三人感到窒息與無法呼吸的,是那伴隨金光而來的巨大能量;高仲翔只感到整個空間都被凝結住般的氣悶而且灼熱異常,
奇怪的是卻不會有燙的感覺,這樣的情形很難形容除,非親身體驗,
否則是無法想樣的。

光慢慢的收斂進一個高大的身影,隨著光的收斂,能量過大的壓迫感;也漸漸減低,終於讓三人回復正常呼吸,也才能正視來人。

修長的身影威風凜凜的站立在伶月小筑的中庭,身上的金光雖經過刻意控制收斂,仍然發光發亮虎虎生風
一身金色的鍇甲高貴的包裹著強健的體魄,
一字排開的劍眉,清爽整齊的坐落在炯炯有神的雙眼上。
那雙大而不圓,長而不細的明亮雙眼,透著猛獸般的魄力與生氣,
漂亮的像雕像般的鼻子,使他長型的臉蛋更添高貴;
沉穩中卻透著一點純真,氣宇軒昂中又有一種大男孩的味道。

眼前的人不用說就是挪吒了!沒想到除了敖凜雲之外,還有人長的這麼俊美,高仲翔看的兩眼發直。

「小仙拜見元帥!!」靈華老老實實的盈盈一拜,一旁的趙馨薇也從發呆的狀態清醒趕忙跪拜。

「你還杵在那幹麻?快拜見元帥啊!!」靈華急忙催促高仲翔。

「不會吧?!我還以為挪吒是小孩子咧~~~想不到是一個超級大帥哥…..你不會輸給那個性敖的ㄟ!」高仲翔有話直說,心理只覺得不管是挪吒也好,敖凜雲也好,隨便一個到演藝界都絕對會打敗群雄,賺進大把鈔票。

「沒禮貌……..你在幹嘛?~~~~」看見他這麼狀況外,靈華急的只差沒咬碎銀牙。

「無所謂!他就是我!我就是他!本來就是一體的,誰也不用拜誰!!」挪吒朗聲說著。

跟敖凜雲清亮中帶有磁性的嗓音不同,挪吒的是爽朗宏亮,中氣十足的頻率。
如果說敖凜雲是海浪的低喃,那挪吒就是晴空中山谷的回音。

「你們兩位也請起吧!這樣不好說話!」挪吒邊說邊逕自走向靈華擺飾的桌邊,威風十足的坐下。

「您…..我還沒準備茶水……沒想到您會這麼快就過來…..」靈華一反平常的刁蠻,戰戰兢兢的招呼著。

「喝茶就免了吧!重點是敖凜雲那傢伙又做了什麼了?!」挪吒手一擺不想浪費時間,這種速戰速決的態度跟高仲翔倒是一模一樣。

「殺我家人,搶我女朋友,就這樣!!」高仲翔也很乾脆。

「喔….你家人的事我有聽說….但是地府把這件事壓下去了沒有處理,我會幫你查一查,至少讓你家人有所補償!」挪吒點點頭。

「補償什麼?!他們還能復活嗎?!」高仲翔眼睛一亮,突然異想天開。

「那是不可能的!他們的肉身已經毀壞了,但是我可以讓他們住到好一點的地方,等投胎不必在陰暗的地府等輪迴」挪吒搖搖手,說話直接了當,不給高仲翔任何希望。

「喔……………不能復活啊?........」低下頭,高仲翔顯的失望,想到親愛的父母弟弟不能再回到身邊,悲傷的思緒又再度湧上心頭。

「不必太在意這些,來世他們未必與你有關,活在人世間本來就是一場又一場的夢境罷了!」挪吒直言不晦,完全是以神的立場在說話。

「說不在意就不在意喔?~~~那麼簡單就好了!!說的容易….卻!!換成你就真的可以不在意嗎?!」高仲翔把他的不爽直接表達出來,對於挪吒的話很不以為然。

「身陷其中,別人再多的勸也是白費。我只問你,你現在的目的是什麼?!」挪吒被高仲翔這麼說也不生氣,更不囉唆,直接切入主題。

「打敗性敖的,救回汪湘凝!!」被挪吒這麼乾脆的一問,高仲翔稍愣了一下,但馬上清楚的表明立場。

「我先說了,這件事我不能插手,天庭有天庭的顧忌;如果掀起與龍族的大戰,依照現在的人口密度,要死的人可是成千上萬!!所以我們跟地府有協議,只要敖凜雲不要做的太過火,我們是不干涉他私人的恩怨情仇!!」挪吒直視著高仲翔,眼睛炯炯有神而誠懇。

「什麼意思?!!你不管??!!!天上的神也不管嗎?!!!要任憑像敖的胡作非為嗎????!!!」高仲翔不可置信的睜大眼睛大聲說話,情緒激動了起來,想不到他以為會存在的正義公理,居然這麼輕易就被神明放棄了……….。

「你先別激動!!靜下來聽我說,說完還不滿意再發飆也不遲!」挪吒似乎早料到高仲翔會有的反應,依然沉穩的不動如山。

「好!就聽你怎麼說?!」高仲翔吐了一大口氣,忍住一肚子的火。

「我剛也說了,如果天庭跟龍族一個不好開戰,拖累的是成千上萬的人類,神族會有人死,龍族也會有傷亡,但怎麼算都比不上人類死傷慘重!!為了不傷及無辜,…一方面,人類的滅亡之日也還沒到,我們不想輕易就跟龍族把關係搞砸!所以處理敖凜雲的事,只能私下做,不能搬上檯面的!」挪吒一付很努力在解釋的樣子,八成他很少做這樣公關的工作。

「私下做?!怎麼做?!」高仲翔對解決方案比較有興趣,至於那些政策性的考量,他聽過就算了,一點都不想記在心上。

「你的個性很乾脆這樣就好辦多了!!」挪吒微微一笑,潔白整齊的牙齒與陽光膚色相襯,顯的超級健康和男人味十足。

「反正事情都這樣了!與其想….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不如想該怎麼解決比較有用吧?!」高仲翔雙手抱胸,修長的雙腿一蹬,大辣辣的坐在挪吒的對面。

靈華看到他這樣沒大沒小的樣子,只差沒翻白眼。

「我幫你開啟你的能量,也就是所謂的天眼,至於你能不能跟敖凜雲對抗,就看你的天份及努力了!!」對於高仲翔的”目無尊長”毫不在意,挪吒坦然的像是高仲翔的同班同學一樣,一點架子也沒有。

「那要怎辦?!你要像武俠小說那樣的灌氣給我嗎?」高仲翔直接想到電視電影的情節。

「你們人間做的只是一小部分,真要做沒那麼簡單,一時三刻是辦不了的!」挪吒居然知道高仲翔在說啥?看來他對人間的電視電影也有接觸………。

「要多久…..不會是10年8年吧?」高仲翔再度睜大眼睛,他可不能耗太久,汪湘凝落入敖凜雲手上,真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情…..

「沒那麼久!你是我的分身,我要讓你能量與我同步,不必耗那麼久!不過一個月是在所難免的,這樣已經是速成了!!」挪吒看著眼前這個人間的分身,心理評估著高仲翔的潛力。

「那也沒辦法,你怎麼說,我怎麼做囉~~~」看清現實的狀況,高仲翔滿能適應的;已經不再求天理昭彰……..他很清楚一切都要靠自己努力了。

「跟我到崑崙山吧!在那裡方便幫你靈修!」挪吒站起身來,邊說邊拿出像小圓盤的發光物,這行動派的作風跟高仲翔倒是如出一輒。

「你們….要離開這裡??!!」靈華一聽有點出乎意料,顯的著急。

想不到挪吒一來就要帶走高仲翔,不只是靈華急了,連在一旁的趙馨薇也不禁心裡茫然……難道,就這樣跟高仲翔說再見了嗎?………….

台長: 酷立貓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