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31 05:29:10| 人氣1,4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問舊傷口──《記得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的,我一直不覺得羅柏派汀森會變成現在的超人氣偶像男星,雖然我知道美國少女們迷的就是他眼眉間那股憂鬱的英倫王子風情(可能他們幻想中的英國王子就應該長這樣),《記得我》當中他同樣飾演一個頹廢憂鬱又帶點書卷氣的青年,但因為劇情跟《最後一封情書》(Deear John)有點像,而且用了同樣的梗,所以在我心中,對於兩部有著相似題材以及帥哥美女的愛情電影,說不比較是騙人的,剛好最近有幸兩部作品都有觀賞到,出人意外的,《記得我》反而是我心目中,分數比較高的一部電影。

美國好萊塢的競爭心態實在很奇怪,相同的片子老實同時推出對打,就拿近日比較受人注目的《最後一封情書》來說,照理說應該比《記得我》在宣傳點上要略勝一籌,畢竟把影史票房賣座冠軍《阿凡達》從第一名的寶座給擠下來,感覺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最後一封情書》還有暢銷原著小說《分手信》的廣大死忠讀者群支持,所以在先天的優勢上就佔了好位置,再加上男女主角查寕塔圖以及亞曼達賽芙莉都是新生代中不管是外在條件或是受到注目的程度都不亞於從《暮光之城》系列電影當中走紅的英國男星羅柏派汀森,當然羅柏派汀森走紅以及受到全球影迷瘋狂愛戴,倒是也是我個人始料未及的,因為打從他演出《哈利波特4》中的西追一角我就覺得他青澀的演技(還有B咖的長相)有待加強,一直到《暮光之城》系列之後以及充滿藝術氣息的《達利和他的情人》的洗禮,羅柏派汀森的確漸漸地摸索雕琢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型擅長的戲路來,不論是頹廢或是耍帥亦或是帶點憂鬱的文藝氣質,羅柏派汀森都能夠緊緊抓住全球影迷的目光,而《記得我》就是他自組製作公司所推出的第一部可說是為他自己量身打造的浪漫愛情電影。

說實話,《記得我》的故事結構其實很單薄,整部電影都在賣弄男主角羅伯派丁森的個人魅力,當然你不得不否認這也是全片最大的賣點,他的魅力甚至讓許多資深大牌為他抬轎,如奧斯卡金獎得主克里斯庫柏以及蓮娜歐蓮以及前任007魅力熟男皮爾斯布洛斯南,其受歡迎程度以及號召力可見一班,女主角雖然是生面孔,但是擔任陪襯的角色倒也恰如其分,《記得我》的故事從一個有著家庭問題的青年說起,父母的離異,兄長的無故自殺,讓他一度對生命感到懷疑,一直到到他遇見了艾莉─讓他真正想要維護的一段感情,誰知道這段原本看似單純的感情牽扯到過多的枝枝節節,包含女方家庭過去的傷痛,所以基本上這是一部以原諒以及療傷作為主要題旨的電影,故事其實沒有給其他幾個大配角太多發揮表演的空間,基本上還是以男主角的個人秀為主,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流暢,但是看似順利的一段感情,在突破的重重困難之後,卻因為一件意外而讓有情人不能無終成眷屬...。

傷痛會愈合,而天人永隔的戀人們只是把這份傷痛藏在心底的最深處,也許片名《記得我》就是這個意思,同時也不要忘記過往歷史帶給我們的教訓,這可能也是我覺得《記得我》要比《最後一封情書》來得動人的地方吧!

 

 

 

 

 

 

 


 

台長: Freddy.Kao
人氣(1,4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