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2 09:06:31| 人氣12,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頸椎前傾-頭痛,手麻,肩頚酸痛的根本原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頸椎前傾-頭痛,手麻,肩頚酸痛的根本原因

上課時有位同學舉手問我她長年手臂酸麻抬都抬不起來,肩頸痠痛是否有方法可以改善.

我向前繞到她後面去,看了一下頸椎.

問:你的頸椎歪了多久,看起來已經壓迫到神經了.妳的問題應該是頚椎,跟手沒有關係.

答:照過X光,醫生說第六節頸椎壓迫了....

於是我上前用手把她的頸椎向上輕托,她的手就以上揚過肩膀了.

一放下,她叫聲好麻!就放下來了.

不是我厲害,而是這樣的問題存在90%的人身上.

就算是像我練功時特別注意虛領頂勁,時時注意把頭領起來時.

我的頚椎還是有前傾的幅度.所以我常練習時就是手按頸椎提醒自己要用提頚肌把頭稱上去.

基本上提頚肌是跟腳大拇指相連,拉筋時要練到腳大拇指拉進來可以扣動提頚的.

這是瑜珈跟太極拳最基本而且最實際的要求,

下面是我的脖子.

假如你覺得有必要如此練習嗎?

跟這位三歲小孩的頸椎比較起來,我的前傾算是明顯的,所以他絕對不會頭痛.

下面是漢寶的脖子(三歲).



下面是大部分青少年的頸部拜電腦及電視所賜,差不多都歪掉了.

就等青春期過後,也就是肌肉及骨骼停止成長後,開始產生疼痛.




或許你可以請別人用這樣的角度拍張你的頸椎.

假如比這嚴重的話,代表你的頭痛,肩頚酸痛是一定的.

很多人又問,那我每天練習把頸椎領直就好了嗎?

答案是:沒有用的.

必須是用提肛,練臀,收小腹把脊椎上下對拉的方式把頸椎領直才有效的.

在練習要每招每式做到,平常就是如此.

這樣練功才有用的.

了解這樣的道理,你還會相信貼膏藥,按摩,塗涼油回有用嗎?

結構都歪了,當然依附在上面的骨格跟肌肉的崩解只是時間的問題.

疼痛指示身體的友好提醒,吃藥止痛有任何意義?

 

台長: 新北市太極經絡養生協會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