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3 08:38:30| 人氣8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X科技-一個超完美的債權處理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把自己投資的光X科技處分掉..獲利約2倍吧!

這案子是我過去處理債權時的超完美經驗.

記得2005年時,投資的公司因大陸的廠投資過大週轉不靈導致原先的借款無法償還.那時那家公司的資金缺口在10幾億吧!但是很罕見的是,這家公司老闆還不斷用自己的資金在支持這家公司。

在那時我跟Tom就開始洽談如何將這7,000萬元的債務拿回來.

當然一般人的想法就是找律師,存證信函、訴訟、。。。然後三年下去,還是沒還。。。

其實我認識這家公司老闆的家人十年了,三兄弟的品行良好、為人慷慨,會無法償還就是聽了策略大師的戰略佈局,戰線拉得太大。。所以才會辛苦。

後來我就跟Tom參加他們的資產管理小組,協助他們有計畫的處分轉投資。跟Joe去上海、崑山看他們的廠房及生產狀況。。。。

慢慢的這老闆把債權清了,在他財務長反對下錢也陸續還了!但是我也保留了光耀科的股權因為我跟Joe很看好這家公司。後來甚至安排了一次3000張的現金增資,還有附買回哦!結果,。。。。。因為某老闆上廁所時表示壓力大。。。結果沒投資了。。。

後來這家公司的老闆經營起色了,回饋我可轉債的投資。。。也是某人睡不著沒投資了!

在前線跑的過程中在Joe的介紹下,我們也投資了一家connector廠商,後來也是某老闆很害怕,叫Joe賣回去了...這家公司最近上市了,少賺2倍....

我算了算,少賺了至少2億元。。。

我以前工作就是每天伺候這些沒在前線跑、連公車都沒坐過的老闆們,每天都在要求完整報告的策略專家,真是浪費青春。

這段趣事讓我了解到與人為善、幫人週轉是工作的意義。。。

退休也好,也讓我身體更健康,就是用些過去的經驗就賺了一些小錢。。。

看到朋友們每天都是在擔心老闆的想法,我很想安慰他們,不用太在意啦。。。

每次我們聊到這事,也會開開玩笑。。。,沒錯!我們的經驗都是上億換來的!

上述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就是你自己的想像力對號入座,與本人無關哦!

 

 

台長: 新北市太極經絡養生協會
人氣(8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課程資訊 |
此分類下一篇:辛苦工作,換四根支架
此分類上一篇:2011司馬庫斯之旅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