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8 08:28:36| 人氣7,0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値得一看得好文章:林兩傳醫生練功中關於人體微細結構的一些體會與應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兩傳醫生是我見過,最特別且專業的中醫師。

有異於一般醫生隨便看診就立方開藥、發單推拿。他對病人研究仔細,有時候還很誠實跟病人表示這次他是試試看,視成效再調整。所以很多病人願意花5小時坐車,看診加上治療約二個小時,也是値得的。所以新的病人要排進去病號等個三個月是很平常的事。

他對我的教誨是練習事物就要對本質跟真理仔細研究而且體會,這才叫十年磨一劍。不然就會像在廟裡拿香拜佛一樣,連菩薩是那尊、是屬儒、釋、道的那一派都不清楚。拿香喃喃自語,自求保祐,連念佛有何功徳的事都不清楚,這樣就沒意思了。

自從跟林老師學習過後,讓我對於太極拳跟瑜珈練習有更深的體會,也讓我調整整個練習及教學方式。就是要往身體的理路、氣脈的運行、臟器的相對關係天天參透。有問題就上網、上課、買書的吸收,然後上課時透過學生來觀察。就這樣我對於太極勁的知識累積了、學生的健康也改善了。上課我也會把原理不厭其煩的講述清楚,讓大家都知道倒底在練習什麼、會有哪些功效。

但我才疏學淺,對於人體結構也僅是入門懂勁而已。雖然努力但是還是無法提出完整的論述。看到林老師把人體細微結構的體會運用鉅細靡遺的寫下來,我很感動。終於解決我多日練功的疑惑-氣機、筋膜、筋絡、內臟、病痛、運動的相對關係。

在這篇文章描述得相當清楚。很感謝林老師,不藏私的公諸於世。這是我看過關於內家拳對於身體健康影響最詳細的說明了。但是這篇文章沒有一定的運動解剖、病理、經絡知識、還有練到有相當氣感的人是看不懂得。還是那句話:書理明白,學拳自然容易。

請大家到林老師的網站去看看,他的好文章不只這篇。想看病的話,急症就不用了,因為很難排的。

http://www.wretch.cc/blog/springdrlin/34599877

台長: 新北市太極經絡養生協會
人氣(7,0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