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5 13:27:51| 人氣1,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必備的知識:養生及理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重要是養生的知識,這不是一般報章雜誌轉載的新聞。而是真的花時間去了解自己的生理結構及保養方式,從而建立終身的運動及飲食習慣。因為這關係個人日後五十歲後的生活要如何過:是天天病痛吃藥,還是天天快樂練功。這點目前我已經做到,而且還很幸運可以教學生。

清明的思考對於事物本質的判定有非常重要的關係,沒有清明的理路,理財的能力根本就是空的。就是亂投賺錢或賠錢了。

理財的知識關鍵在對事物的本質有多瞭解。有些欲望根本就是生意人編造出來的故事,自己要清楚明白。不然薪水永遠是糊口,看過月收入百萬的家庭,每個月還擔心週轉的問題的大有人在(因為住豪宅,小孩唸美國學校),也看過月薪5萬元不到的家庭,房子一棟一棟買的也有(像我老媽年輕時就是如此)。關鍵在欲望,欲望高了就註定人追錢,欲望低的就不會被騙,才可以談到投資。

例如:買房子,預售屋的裝潢、運動設施及公設都是買房子虧本的主要原因。買房子就買二手屋,而且要等有政治或股票利空時才進場。絕對不能看房子漂亮就要買,我所看到買新屋後大肆裝潢的人,大部分後來都是慘賠賣掉的!像我現在的房子就是屋主16年前2200萬元買的,後來900萬元賣給我的。

購買熱門名牌的商品根本就是浪費(不信買到馬上去網拍看看)。覺得百貨公司的週年慶會吸引很多消費者購買是閒不可思議的事。現在購物就是當場買時就要把舊的丟了。不然買幹嘛?過去我有買些Cartier,Dunhill的手錶現在都成了垃圾,我現在根本都不用戴手錶.那些名牌西裝、皮鞋都成了雞肋,還佔空間。算算當時也花了幾十萬去買的。這是笨啊!

股票一定要懂,但是賺錢一定要守。就是2008年專家不看好時就可以進場,現在專家都看好時,我在5,400點就不玩了。現在就想把賺的錢買房子保值。貪心的人,就要投資股票了。股票賺錢都是不貪心、很有自制力的人。

原理是金融商品根本上是故事串聯起來挑動人的貪念,由下一手來決定價格。股票投資必需對主其事者非常清楚,不然光看些題材就會讓人承受重大損失的。投資股票絕對不能超過3家,超過就是射飛鏢,賭運氣了!

基金是本世紀金融產業的大騙局,因為基金的淨值都是假的,過去就看過多基金公司隨便出個淨值來騙投資人,所以理財絕對不能買基金。

定存時人生儲蓄的第一步,可以累積定存才可以談到投資。連累積定存的定力都沒有,投資肯定虧錢的。

在交通再繁忙的路口都有沒車的時候,只要都定力跟耐心,每年10%的投資報酬其實很容易的,加上複利就非常驚人了。但是人總是貪心的,在獲利後繼續押寶,最後血本全無。

 

台長: 新北市太極經絡養生協會
人氣(1,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課程資訊 |
此分類下一篇:豐富的一年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值得去的地方:布洛灣山月村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