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9 09:01:55| 人氣9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困擾的事-老花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到一則廣告,小孩說那個人跟我很像。

就是有個退休中年男子,拉著中提琴,腦袋笨笨的,還又不時調整老花眼鏡.
其實現在比較困擾我的問題就只有老花眼鏡了!
因為現在閱讀量比以前工作時還要大很多,因為以前是花很多時間在看跟整理立可丟資訊。現在看書則是同一段文字,在不同時間看就有不同的體會,而且還要與其他版本來進行比較。很像以前念研究所的讀書方式,讓人很投入。就是這樣我生活很簡單,但是很快樂!

看報紙時,也會針對切身的議題仔細看:健康、社會、人文、教育、經濟。遇到值的看的書籍就會去買。

最近有幾個學生來上太極拳課,一個是糖尿病患者(50歲,看起來像60),一位是高血壓患者(40歲,但看起來像50),一位是七十歲的老先生。前面二位來上課時,非常關切這樣的功法可否將他累積在身上30年以上的毒素及脂肪在短期內排掉,並治癒西醫束手無策的慢性病,然後重新恢復以前的生活-就是可以每天再應酬、超時工作,有沒有用大家心知肚明。

老先生則是靜靜的坐在一旁用心聽課,很驚訝的事他連書都買了,因為大部分人只練拳架不習拳理的。而且通常沒有一定的文學造詣跟耐性是看不懂。練習過程中可以看到歲月讓他的柔堧度差了點,但也遠比前面二位同學好多了。這過程我看到人的質原來在心,心有靜下來身體就沒有大病痛。所以他關切的是如何將陳氏太極拳慢慢練好,雖然有些高難度動作他無法達到,可是他的精神值得敬佩!當然,他會持續的練下去,身體當然就維持下去。

以前常聽到要賺到多少錢就可以退休,現在經歷過才體會到賺錢是看命人無法決定,賺到了自己也不一定用得到。但是退休一定要有好的身體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及觀念,不然就是每天在作治療復健、花錢買健康食品、進行高消費的低體力消耗旅行。

比較起來,我很幸運只有老花眼問題,其他的我只要維持現狀就很開心了!



台長: 新北市太極經絡養生協會
人氣(9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課程資訊 |
此分類下一篇:生意人与人格者
此分類上一篇:自然就是健康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