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8 22:17:41|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年6月綠島的天空

這是去綠島旅行躺在地上拍的,好久沒有躺在地上看天空了.從工作開始,每天就是汲汲營營的滿足各種願望跟慾望(當然大部分是自己的),日復一日一直到兩鬢斑白了.套句英文:In retrospec, it was no big deal.

今天是端午節休假,集團CEO召見討論檢討今年的業務執行狀況並檢視成效.當然,一定會針對其集團策略大加陳述,並且對同仁的執行成效表示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相對的同事也進行辯護.一來一往就跟以前一樣.其實工作就是這麼回事,談來談去就是為了名利.不然為了什麼.

工作上,我看到許多令人愉快的事(通常是人性善良面的表現),當然也有許多掠奪,欺騙,違背人性的事如掏空,洗錢等。但都在目前重商社會下被企管學者詮釋為商業策略.

言歸正傳,後來在討論中我淡淡的說道:可否讓我說明今年的規劃,再來討論...但是,大家還是各抒己見,當然..都有道理...後來,抬起頭來到注意到在大雨過後的台北,天空好藍,景色好清新...想我到底在幹嘛啊! 後來我還是希望大家聽聽我的規劃,這時總算輪到我了...(當然開會免不了要等幾位大哥的行動電話談完,都很忙哦!)

首先先感謝集團CEO過去的知遇之恩(這是真心話),在全體同仁努力下終於讓營運轉虧為盈,因此我也打算於年底身退.此時一陣默然...當然有人開始猜測我是以退為進或者...噯!

其實,想法就是很單純,在去年最辛苦的時候離開就太不應該了.但是在一年的努力後,人員也到位了,管理也上軌道了,也開始賺錢了.心無罣礙,當然在年底身退啦!不然還要為追求更多的名利來填滿所剩不多的生命嗎?

有人問,這樣不覺得可惜嗎?其實人生有很多重要的事,工作只是其中之一,過去15年我努力工作過(其實工作就是犧牲青春賺錢嘛!

當然會錯過很多東西.現在我覺得這樣的生活體驗夠了.應該要好好規劃下ㄧ段人生,其實人生不就是在追求心無罣礙嗎?不然在追求什麼?

台長: 新北市太極經絡養生協會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課程資訊 |
此分類下一篇:西元前206年--196年韓信與劉邦
此分類上一篇:十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