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3 01:31:48| 人氣2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十一封~走了,所有一切記憶都完全結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爬起來原來這麼容易,你絲毫不費吹灰之力。
我想新獲得的工作機會應該讓你心情顯得很充實愉快吧!彷彿告別某個不被信任的世界,一切是如此新生如此喜悅。然這次你外表又是塗抹哪種虛偽表情來面對新的人事物呢?我想著你一定是驕傲神色,志得意滿甩甩頭聳聳肩說著:這回又該是大賺一筆絕佳好時機。
我奉上祝福給你,即使你我之間是呈現這樣的債務關係。

其實我不明白,為何面對積欠我的巨大欠款,你依然可以是大言不慚神色怡然,那耍賴身段簡直無比輕盈絕妙,跟當初設計陷害圍繞我身旁維諾模樣宛若天壤差別,我這才明白原來行乞的狐狸在不同時空裡,是可以喬裝不同角色,加上渾然天成的高超演技,著實讓人嘆為觀止。

對你來說,謊言應該已經是一種習性,出口就是劇情,完全不需要編織。就像你說著:我只是用了一種不正當的手段跟妳借了一筆錢,曾經很想還,可是我沒有能力,如此罷了。然後厚顏的繼續瞎扯:等我領到薪水扣除所有開銷之後,大約祇剩下幾百元而已。

看著你演戲、聽著你說謊,說穿七百多萬的債務就是日子拖著拖著,然後就一筆勾消吧!枉費我對你這位朋友曾經是如此深信不疑,假如這筆錢若是幫助弱勢團體或是救濟飢餓災民,我想應該會來的更有意義,結果卻是被你這樣披著羊皮的狐狸給設計騙取,叫人怎麼會不生氣不沮喪呢?

消防檢查的工作應該很順利吧!星期假日還可以擺攤賣舊貨書籍,想來你的日子絕對是充實愉快。不用躲地下錢莊的追債,不用擔心在街頭遇到債主,因為一切都已經成功轉移到我這個倒楣鬼身上,每每想到這件事情我還是無法釋懷,怪自己婦人之仁太過愚昧,怪你手段殘忍不仁不義陰狠毒辣。然後我便用意念猛烈詛咒,認真期待總有一天,你必遭天譴。

你兩個最新手機門號又宣告失效,這種習慣性的人間蒸發行為是你一再使用的手段,我已經沒有絲毫感覺。人世存活的價值無非是一種負責任態度,幾分能力做幾分事物,而不是遊走道德法律邊緣,老想著占他人便宜,或是煞費心思竊取他人財物。

坦白說你的自滿跟欣喜是因為哪些理由呢?將近百萬交通違規罰單你拒絕繳納,將近七八個門號手機通話費帳單你當作沒看到,信用卡帳單你假裝沒收到,然而似乎監理單位和多家電信公司,乃至發卡銀行都彷彿對你莫可奈何,最多是停話停卡處分而已,而你南遷北移任誰也找不到你的居住行蹤,你可以竊喜譏笑大家,不管是真心借錢給你的朋友,還是讓你設計陷害詐騙的無辜人士,甚至任何一個可以佔到便宜不怎麼認識的人,還有數都數不完的罰單帳單信用卡、、、。彷彿全世界你最聰明,你玩弄身邊所有人事物於股掌之上。

人心的善良面你已經失去了吧!就如同你詐騙我的過程,為了金錢你花費心思。
為了金錢,信諾、義氣、恩情、友誼、、、全都可以丟到天邊,做錯事之後頂多就是逃離現場而已,朋友可以再找,信用反正不值幾兩重,玷汙的名子也可以更改重頭再來。
只是忍不住想問你:他日黃泉之下,你將如何面對疼愛你的母親?正直嚴肅的父親?跟那些曾經伸手相援拿真心幫助你的朋友?



台長: 青石
人氣(2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給朱孔哲的公開信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三十二封~上帝的眼睛
此分類上一篇:第三十封~人生,不是一再換手機號碼就可以假裝交代的過程

他欠的債務~是不會還
從頭到尾原本就是一場騙局而已
你一定要記取教訓
2008-05-03 08:33:59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提醒
2008-06-17 12:42:02
天大的教訓
真懷疑耶
怎麼還有公司行號敢用他?
2008-05-03 08:38:38
版主回應
我也一樣不解呀~
2008-06-17 12:42: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